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智造”飞跃 | 德力西电气率先打造智能化供应链!

“智造”飞跃 | 德力西电气率先打造智能化供应链!

2016/1/15 8:47:10

2015年《中国制造2025》规划正式刊发,智能制造上升到国家意志层面,2016年将是政策的落地年。新年伊始,电气行业权威媒体之一《中国电力报》就“迈入智能智造大时代”专题,专访了德力西电气有限公司副总裁卫一文先生。卫总以“打造智能化供应链”为题,就新常态下如何创新转型、如何破题《中国智造2025》等发表了一系列具有远见卓识的看法,以下是本次专访的全文:

《中国电力报》专访德力西电气副总裁卫一文

2015年5月19日,国务院正式印发《中国制造2025》,全面部署、加快推进制造业创新发展、提质增效,实现我国从制造大国向制造强国转变。这也是继德国工业4.0、美国工业互联网之后,我国紧抓新一轮科技革命与产业变革机遇,缩短与发达国家制造工业差距的战略性举措。

新常态下,我国制造业发展面临着发达国家高端制造回流、中低收入国家争夺中低端制造转移的双向挤压,加速推进创新驱动,加大技术改造和提升工业技术水平,促进产业提质增效,成为应对“爬坡过坎”关键时期重要途径。

智能制造低压电器产业影响深远。一方面是以德国工业4.0为代表的高端制造业向发达国家回流,国际竞争更加激烈;一方面是新常态下经济增速放缓、劳动力等生产要素成本上涨。推进智能制造是低压电器企业应对新一轮挑战、实现产业转型升级的关键要素之一。

此外,我国产业结构升级加剧,特别是智慧城市、新能源产业、工业控制等诸领域市场需求不断细分,对低压电器等配套产品的标准日趋苛刻。中国制造业的转型升级,将催生一块巨大的产业蛋糕,形成巨大的中高端市场需求缺口。低压电器产品朝着高性能、高可靠、多功能、小体积、绿色环保等方向发展。

作为低压电器领军企业,德力西电气深耕电气市场多年。早在2012年,便已预见并决策大规模推动自动化、智能制造。基于具有行业特色、领先的供应链体系,通过每年超过亿元投入,我们积极推动向智能化运作体系转型。正如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德力西电气的智能化供应链对于电气行业转型、破题“中国制造2025”具有良好的借鉴意义。

经济新常态下,德力西电气更加大了提升制造过程智能化。2015年10月开业的德力西电气芜湖新工业园,拥有业界领先的自动化生产系统,整体自动化率大幅提升,关键产品线领先于同类企业,重树行业新标杆。全面投产后,生产能力充分满足日益增长的国内外市场需求,对德力西电气未来的产业布局产生深远的影响。

(原刊发表于《中国电力报》2016年01月07日7版特别策划)

实例

新常态下,公司领导层高瞻远瞩,运筹帷幄,引领德家人在制造业的寒冬中,依靠科技创新和产品结构升级等率先破局,实现“资源占用最小化、效能发挥会大化”,爬坡过坎,逆流而上,为“中国制造2025”战略在电气行业落地提供了范本。未来,德力西电气将继续创新领航,满足个性化的客户需求与设计,继续深化产品的智能化、生产的自动化、信息流、物资流和管理流的合一,助力“中国智造”的转型与飞跃。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速度就是生命—德力西电气全力全速驰援火神山、雷神山建设

德力西电气全新CDC3D大电流接触器

全新领航者系列CDV2s电动机断路器

CDCE9低压智能电容补偿装置 无功功率补偿智能解决新方案

领航智能创新,德力西电气荣膺第四届艾唯奖五项殊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