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步科董事长唐咚携《生物化组织》,腾讯开讲

步科董事长唐咚携《生物化组织》,腾讯开讲

2015年12月4日,步科董事长唐咚先生,受邀参加2015年度腾讯S3领导力大会,与腾讯S3领导干部和专家一同分享步科的生物化组织变革。

短短一个半小时内,唐咚先生与大家分享了步科正在实施的生物化变革:销售部游戏化管理变革尝试、销售部薪酬体系升化改革、产品部生物化变革。

生物化变革第一步:销售部游戏化管理变革尝试,游戏化的管理的特点是扁平化、及时反馈、生物进化、规则明确。

扁平化:我们按部落来设计步科的销售体系。

及时反馈:我们将工作设计成挣K币。

生物进化:部落与部落之间不是不变的,要兼并,让部落像生物一样自动淘汰、自动进化。

规则明确:我们会设计各种规则和流程,我们还有一项职责是做教练,去帮助比较年轻的首领成长。

生物化变革第二步:销售部薪酬体系升化改革。

步科销售游戏化管理变革取得了初步成功,于是我们又对销售的薪酬体系进行了深化改革。薪酬是最敏感的问题,我们的收入通常是保密的,而收入保密一个最核心的问题就是收入是不可能公平的。有没有办法让它变得公平?我认为只有打破薪酬的层级制和权威制,才能真正在公司里面突破官僚主义的限制,这是我们面临的更大的挑战。

生物化变革第三步:产品部生物化变革。

产品部的生物化变革,这个是最骨子里的,如果把步科变成销售部落和一个一个创新产品细胞,然后组织在一起,我相信公司就会向生物化原形更加靠近。但是怎么做?我们现在尝试在产品部进行去职能化,按照产品线,把公司的产品部分成一个个细胞组织,然后由负责产品的人自主运营这个细胞组织。

唐咚先生表示,组织的生物化的变革并不是一蹴而就的,从去年开始推行销售“部落制”,到今年推进产品部“生物化”,推进过程中也遇到很多困难,但是,步科将持续推进生物化变革决心不会变。我希望步科这个组织是自发成长壮大,而不是被某个人做大的;也希望步科持续发展、持续进化,而不是做一夜之间飞上天的猪,步科自建立公司以来,文化中根植着强大的Y理论基因,正因为如此,我认为生物化是适合步科的。

最后,唐咚先生对腾讯S3领导干部和专家所关心的问题进行了回答。

问:现在都讲风险投资,您怎么判断什么样的人值得您去投入,包括您在招聘选人的时候,您是怎么样甄选这种人才,比如部落首领?

答:其实我们现在是在现有的组织里面,自发的由下而上的,产生这种需求,再由上而下的去沟通,决定是否要投资,我们会去评估,但是我们评估的更多的是人的激情。

问:你怎么去判断生物化组织模式的成功?是说你想做了,并对现在的状态很满意就是成功了,还是说没有影响你年底的利润?

答:现在我也不知道是否成功,我们只是在尝试,评判生物化组织的成功与否,我收到的信息都很正面,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步科iWMC集成式伺服轮模组

智能生物存储设备,成为抗疫坚强后盾!|行业案例

高歌猛进|步科股份荣获工控网CAIMRS“年度十佳企业”奖!

没有厨师的面馆,煮面全程丝滑!|行业案例

快来B站学习!您订阅的步科培训课已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