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爱心传递:易事特集团为黑崖沟光伏养老爱心工程 捐赠价值15万元的光伏逆变器

爱心传递:易事特集团为黑崖沟光伏养老爱心工程 捐赠价值15万元的光伏逆变器

1月3日,易事特董事长何思模教授经港交所首席中国经济学家巴曙松先生介绍,得知河北省阜平县龙泉关镇黑崖沟村正在开展光伏养老爱心工程项目众筹募捐活动,他立即主动联系该村第一书记刘伟。当了解到该募捐活动的详细情况后,何思模董事长义不容辞地承诺向该村捐赠50台逆变器,价值15万元。目前,该批逆变器捐赠事宜已得到落实。

据悉,黑崖沟村现有贫困人口344人,其中,57%的贫困人口是基本丧失劳动能力的60岁以上老人。这次募捐的资金及设备主要用于该村光伏养老项目,项目建成后将为该村贫困的老人带来年人均1100元的稳定收入,能基本保障他们的生活。

1月26日, 黑崖沟村第一书记刘伟特意给易事特发来感谢信。

1月3日,得知黑崖沟村光伏养老爱心工程项目正在开展众筹募捐后,易事特集团董事长何思模先生百忙之中抽出时间,主动联系到我们,提出愿意捐赠光伏养老爱心工程所需的50台逆变器,价值15万元,并专门委托集团副董事长何佳先生具体负责对接。1月5日,易事特集团委派专人冒着零下十几度的严寒,踏雪从无锡几经周转赶到黑崖沟村实地考察了解光伏项目,具体谋划捐赠事宜。

目前,在集团领导的亲自关照下,捐赠50台逆变器有关事宜已经落实,在此,向何思模董事长、何佳副董事长和易事特集团表示最衷心的感谢。爱汇成海,春暖花开,春节即将来临,感恩易事特集团为黑崖沟老人们赠送的沉甸甸的新年礼物,让冰天雪地的太行山区温暖如春。再次感谢易事特集团的义行善举和责任情怀。祝福新年快乐,万事如意。

黑崖沟村第一书记:刘伟

2016年1月26日

发起人:

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扶贫工作组成员、黑崖沟村党支部第一书记刘伟(巴曙松教授指导的研究生,已经毕业,在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工作;2015年8月,主动申请到黑崖沟村担任第一书记,负责扶贫攻坚工作。此次募捐活动得到了巴曙松老师的大力支持)

黑崖沟村:那是一片曾经户户是军属、家家有烈土的热土

阜平县1925年建立党组织,1931年建立北方第一个红色苏维埃县政权,1937年建立了全国第一个抗日根据地——晋察冀抗日根据地。阜平长期是晋察冀边区党政军首脑机关所在地,毛泽东、周恩来、刘少奇、任弼时、聂荣臻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都曾在阜平战斗生活过。抗战时期,阜平人口不足9万,养育了9万多人的革命部队和工作人员,2万多人参军参战,5000余人光荣牺牲,为中国革命的胜利做出了巨大的牺牲和贡献。

2012年12月29日到30日,习近平担任总书记以后走访的第一个贫困地区就是阜平县龙泉关镇。2013年,经国务院扶贫办报请总书记批准,将阜平确定为“燕山—太行山片区区域发展与扶贫攻坚试点”。

黑崖沟村位于阜平县龙泉关镇,距离县城40公里。全村平均海拔1000米,地处太行山深山区,总面积33000亩,其中,30000亩是山地,耕地面积仅816亩。由于自然条件限制,黑崖沟村依然十分贫困,2012年,村民人均年收入仅1250元,为河北省最贫困的地区之一。

(2012年12月29日到30日,习近平同志担任总书记后,扶贫攻坚走访慰问的第一站就是阜平县龙泉关镇。习总书记调研慰问时说:阜平和阜平人民为中国革命胜利作出了重要贡献,党和人民永远不会忘记。我对聂帅怀有深厚感情。我上的小学——北京八一小学,前身就是设在阜平县城南庄的荣臻小学,后来从阜平迁到北京。聂帅对阜平非常关心,他讲过,阜平不富,死不瞑目。说到阜平老百姓生活依然贫困,聂帅掉了眼泪。我在福州工作时就知道这个情况。所以,我脑子里对阜平有很深印象,从小就有印象,这是我对阜平革命老区的一个情结)

(2003年,温家宝总理到黑崖沟村调研慰问,与老战士、老党员、老军属合影。温总理说:看到乡亲们还这么贫困,我很难过,是我们工作不到位;不能让老区人民过去流血牺牲,今天还饥寒交迫,要尽快想办法,让乡亲们富起来)

(2015年,河北省委书记赵克志到黑崖沟村调研慰问。赵克志同志担任省委书记五个月以来,先后两次到龙泉关镇调研慰问,在村民家食宿,前后共计7天)

(2015年,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局长李宝荣到黑崖沟村调研慰问。自1993年开始,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开始联系阜平县开展定点扶贫帮扶工作)

黑崖沟村光伏养老项目具体方案

【光伏项目】

1、投资情况。在黑崖沟村村民屋顶安装50组(每组3KW,共计150KW)光伏发电设备,总投资115万元(每组约2.3万元)。资金筹集到位后,光伏设备购买,安装及并网发电约需1个月时间。

2、收益情况。每年可实现太阳能光伏发电21万度,每度电可实现收入1.04元,其中,售电收入0.42元,国家补贴0.42元,河北省补贴0.2元,补贴政策至少维持20年。

3、分配情况。光伏项目所得收入(每年约22万元)用于为村里196位贫苦老人发放“光伏养老金”,年人均1100元。

【筹资金额】资金总缺口55万,第一期筹资8.5万元(可安装5组光伏设备,共计15KW,为20位特困村民提供每年1000元的光伏养老收入)。

据了解,这次捐赠只是小荷一角。易事特及何思模董事长个人已先后投入数千万元助力国家基金工程、扶贫、赈灾等社会公益慈善工作。近年来,易事特逐渐将目光集中到了教育文化领域,因为易事特相信“授人以渔”才能从根本上扶弱助贫,帮助他们改变命运。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广东创新TOP100榜单出炉 华为、格力、易事特、腾讯等成创新主力!

丽江市华坪县委书记李先祥、县长庞新秀莅易事特参观调研

东莞市石碣镇委书记罗晓勤、镇长张拔海一行莅易事特集团调研交流

赣州市信丰县委书记刘勇一行莅易事特考察光伏新能源产业发展

易事特集团淮北市20兆瓦光伏电站顺利并网发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