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总结2015分析德米特交流伺服系统的行业竞争

总结2015分析德米特交流伺服系统的行业竞争

(1)基本概念

交流伺服系统是机械装备实现自动化、智能化的重要部件,其主要组成部分为交流伺服驱动器、交流伺服电机和反馈元件。交流伺服驱动器通过执行数控装置的指令来控制交流伺服电机,进而驱动机械装备的运动部件,实现对机械装备运动的速度、载荷和位置的快速、精确和稳定的控制,反馈元件是交流伺服电机上的光电编码器或旋转编码器,能够将实际机械运动速度、位置等信息反馈至电气控制装置,从而实现闭环控制。

交流伺服系统是高端智能机械装备实现自动控制的核心功能部件,可以更广泛地应用于各种装备制造行业,如机床、纺织机械、包装机械、印刷机械和电子机械、工业机器人等。应用交流伺服系统不仅能够显著提升设备的加工速度和精度,更为重要的是,交流伺服系统赋予设备更加灵活的生产能力。通过指令的改变和参数的设置,交流伺服系统可以通过改变设备运行的速度和位置来满足生产不同规格产品的需求,无需人工干预即可实现生产订单的切换,降低人工操作调整带来的不确定性。

(2)行业发展历程及现状

在 20 世纪70 年代,随着微处理器技术、大功率高性能

(3)市场容量

现代交流伺服系统最早被应用到宇航和军事领域,比如火炮、雷达控制,后逐渐应用于工业领域和民用领域。随着交流伺服系统控制精度和稳定性等指标不断进步,其对于高端装备制造业的重要作用被市场逐渐认可,市场容量高速成长,并远远超出自动化行业平均增长水平。特别是大功率交流伺服系统的出现提升了传动精度和速度,更具节能、环保、低噪等优势,是对当前传统装备制造业的一次革命性的提升,蕴藏巨大的发展空间。具体来讲,交流伺服系统能够对液压系统进行按需定量的精确控制,可以大幅度降低系统发热和能耗;直驱重载交流伺服系统的应用能够简化机械传动系统,替代高耗能的液压传动系统,提高设备工作精度和效率,将为机械装备制造业带来重大变革。

经济全球化使得中国逐渐成为全球制造中心,与装备制造业密切相关的交流伺服系统的市场规模在我国迅速发展。交流伺服系统产品行业覆盖面宽,可应用于纺织机械、印刷机械、包装机械、医疗设备、半导体设备、冶金机械、自动化流水线等各种专用设备,以及工业机器人等通用设备。目前,人工操作的非数控设备仍在国内占有较大市场份额。随着用户对产品性能和自动化程度需求的提升,交流伺服系统市场发展潜力大。

济南德米特机电技术有限公司是专门从事工业自动化控制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主要产品有低压变频器、高压变频器、一体化及专机、交流永磁伺服系统、PLC、永磁同步电机、数控系统等;主要服务于装备制造业、节能环保、新能源等领域,产品广泛应用于电梯、起重、机床、金属制品、电线电 缆、塑胶、印刷包装、纺织化纤、建材、冶金、煤矿、市政、汽车等行业。公司在低压变频器市场的占有率在国产品牌厂商中名列前茅,其中一体化及专机产品在多 个细分行业处于业内首创或领先地位。半导体功率器件技术和电机永磁材料制造工艺的发展和性价比不断提高,交流伺服系统逐渐取代直流伺服系统成为主流产品,并在国外得到快速发展。国外从事交流伺服系统研发和生产的主要厂商包括:日本松下、安川、三菱、德国Siemens、Bosch Rexroth 等。

从20 世纪90 年代开始,随着国内制造业的快速发展和全球制造中心向中国转移,众多国外交流伺服品牌开始参与国内市场的竞争。

我国交流伺服系统产业发展起步较晚。21 世纪初,部分优秀的国内厂商开始研发和生产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和核心技术的交流伺服驱动器和交流同步伺服电机。在国家政策扶持和国内相关企业不懈努力下,国产交流伺服系统在核心技术方面已取得了实质突破,与国际一流产品的技术差距已明显缩小,在产品稳定性和品牌方面长期落后于国际竞争对手的状况已得到有效改善。目前,国产交流伺服系统产品已经形成了完整的系列和规格,并广泛应用于国民经济各个领域。

经过高速发展,济南德米特机电技术有限公司已经成为国内工业自动化控制领域的领军企业。技术创新能力、销售收入和纳税额连续多年保持国内同行业领先水平,公司已经成为引领变频器、伺服、PLC等产品进口替代的民族先锋企业。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德米特 DM8000L数控车铣床控制系统

德米特 60法兰交流伺服电机

德米特 80法兰交流伺服电机

德米集团2015年年度工作部署大会顺利召开

济南德米特:伺服电机工作原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