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2015首届“连硕杯”深圳机器人大赛,柯马8台机器人现场助阵

2015首届“连硕杯”深圳机器人大赛,柯马8台机器人现场助阵

2016/2/1 12:01:43

2015年12月12日,由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深圳市机器人协会主办的“连硕杯”2015深圳市工业机器人设计与管理职业技能竞赛决赛在深圳大学来开序幕。上午九时,“深大”的篮球场充满了浓浓的“战斗”气息,各大选手代表严阵以待,现场穿梭着工程师们围着机器人忙碌的身影。

这是深圳首次举办此类创新大赛,目的是通过竞赛抢先培养造就一批在智能制造业领域具有精湛技艺的应用型技能人才,满足深圳在制造业智能化转型升级过程的人才需要。这些人才也被业界称作是“机器人指挥官”,目前也是就业市场相当缺乏的人才。

柯马大力支持比赛,贡献8台机器人现场助阵

 

柯马作为国际领先的机器人公司大力支持比赛,并贡献了8台机器人,与其他近20家国际品牌机器人一起参与比拼展开激烈角逐,为决赛助阵。柯马也是本次提供设备最多的一家机器人公司,我们委派资深技术人员,指导现场的参赛选手“机器人指挥官”,一起为大赛出谋划策。

                           

柯马机器人亮相深圳机器人大赛

柯马机器人家族

政府领导关怀柯马机器人,比赛现场与柯马高层交流

比赛过程中,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保局等诸位领导驻足柯马机器人展位,视察比赛情况,并与柯马机器人总经理贺万民先生交谈。政府领导高度赞赏了柯马机器人近年来的发展,并指出今后几年机器人将在制造业转型承担举足轻重责任,伴随机器人产业的井喷式发展,新的业态也随之展现,深圳是目前机器人产业重要基地,鼓励柯马不断进步,同时表示将大力支持柯马这样的创新企业在深圳的发展。“目前柯马深圳虽然只是办事处,但是我相信这种情况很快会改观,我们也在积极寻求更多的发展机会,为制造业的转型升级输入及时并先进的技术”柯马中国区副总裁、机器人事业部总经理贺万民也表示。

贺总与深圳市领导交谈

柯马高层颁奖获奖选手

比赛结束后,大赛组委会还举行了隆重的颁奖仪式,柯马中国机器人事业部总经理贺万民先生与深圳市政府领导层一行作为嘉宾出席颁奖典礼,为获奖选手颁奖。柯马作为系统集成商对机器人市场的人才教育予以高度重视。

贺万民先生为本次获奖选手颁奖(左一)

同时大赛还特别邀请徐扬生院士为总顾问。徐扬生院士认为,当前,中国制造业正朝着工业4.0’的方向转型,智能制造首当其冲,深圳作为最具中国特色的制造基地,在几年前很少有企业从事机器人行业,现在深圳的机器人产业发展得这么好,我感到很欣慰,同时深圳应用企业自动化改造的需求相当迫切,培养自动化相关人才至关重要。

“机器人市场要开放,不能具有排他性”

除比赛外,柯马还参加了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驱动创新智能制造”的交流活动,贺总作为柯马代表参与并发表演讲。贺总表示“中国制造业的市场发展不能具有排他性,要开放。机器人的市场需要各家厂商一起培育。面对欧洲工业4.0,美国工业互联网,中国智能制造等复杂的工业环境,企业如何定位市场,如何定位未来至关重要!”同时贺总也指出,珠三角地区从工业2.0 3.0,再到所谓的“无人工厂”的发展进程,缺乏系统性思维,企业成为了政府政策的推手。未来5年,智能制造如何实现?随着Iphone 等智能产品的大大影响人们生活各方面的同时,制造业的智能制造如何对接90后,00后这批价值观,思维模式完全不同的新兴力量,值得制造业所有人思考。

审核编辑(
销售公用账号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工匠精神·柯马基石 | 柯马动力总成装配调试技师王建敏荣获上海“生产性服务业企业十大优秀匠人”

柯马机器人荣获恰佩克“最佳工业设计奖”

柯马中国大连分公司乔迁新址

柯马在第四届汽车先进制造技术峰会发表精彩演讲

新闻速递 | 柯马携创新复合激光焊接技术亮相上海光博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