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市政协常委、易事特董事长何思模教授出席“两会”

市政协常委、易事特董事长何思模教授出席“两会”

——— 积极为东莞“十三五”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

2月23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东莞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东莞市会议大厦隆重开幕。市政协常委、易事特集团董事长何思模教授出席会议,积极为东莞“十三五”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

当天下午,董事长何思模教授主持了第四分组讨论会议。他向广大委员介绍了易事特近年来的发展情况,并指出:面对经济危机,各职能部门要正视问题,改善企业的营商环境;企业要主动求变,在产业转型升级、技术创新等方面狠下苦功,才能立于不败之地。来自民建、农工党、九三学社和部分无党派人士代表纷纷就医疗改革、高新科技、环境保护、经济运行、现代物流、轨道交通等领域存在的问题各抒已见,会场气氛热烈,新观点、新理念频出。

会后,市政协常委、易事特董事长何思模教授,市政协委员、广东都市丽人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郑耀南,市政协委员、东莞市台商协会会长翟所领,市政协委员、东莞市迈科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李中延,市政协委员、广东赋诚律师事务所合伙人魏龙五位经济界政协委员应邀出席东莞报业全媒体“两会会客厅”,并就市政府“一号文”与“创新驱动发展”两大主题,碰撞智慧、总结经验、开拓思路,贡献来自企业界一线的真知灼见。

何思模董事长表示,“机器换人”是一个发展趋势,也符合当前产业升级的需要。令他感受很深的是,“机器换人”后,易事特的品质、工作效率均得到大幅提升,而员工劳动强度大幅度降低。其中,有一个生产环节,由于引进购买了6000多万元的自动化设备,员工由原来的400多名减少至现在加起来不到60人。

对于创新驱动发展,何思模董事长直言,在5年前的“两会”上他就讲过,企业不创新肯定是等死,但是创新是一个系统性工作,对部分企业来说,有很大的风险,需要总体论证把关,如果不好好做调研论证就大干特干,盲目创新,也可能是找死。不过,可以肯定的是,创新需要持续的大笔投入,易事特每年的研发投入、创新资金已经占到净利润一小半的规模了。

据悉,何思模董事长不仅企业管理能力出色,参政议政能力也同样出色,多篇提案被评为优秀提案,其中《关于加快发展东莞新兴产业创业投资基金的建议》被评为2015年度优秀提案。在担任东莞市政协常委期间,他积极履职,每年投入大量时间和精力调研、整理来自一线的翔实资料,向市政协提交多篇立题准、质量高的提案。今年的“两会”,他紧紧围绕东莞市“十三五”规划,从民生问题谈到企业发展,就当前的诸多热点问题提出了自己的见解、建议,包括:《关于加快推进我市新能源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的建议》、《关于加快工业机器人及智能装备产业的发展,推动我市智能制造战略实施的建议》、《关于设立东莞市融资租赁业产业发展基金的建议》、《关于优化营商环境、减轻企业负担、发展产业集群、预防产业“空心化”的建议》和《关于完善科技奖励政策,鼓励企业申报国家企业技术中心的建议》共5份提案。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广东创新TOP100榜单出炉 华为、格力、易事特、腾讯等成创新主力!

丽江市华坪县委书记李先祥、县长庞新秀莅易事特参观调研

东莞市石碣镇委书记罗晓勤、镇长张拔海一行莅易事特集团调研交流

赣州市信丰县委书记刘勇一行莅易事特考察光伏新能源产业发展

易事特集团淮北市20兆瓦光伏电站顺利并网发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