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新风光科技创新成果再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

新风光科技创新成果再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

近日,经国家知识产权局审查,公司申请的科技成果“具有检测功能的功率器件驱动电路”获得发明专利证书,授权专利号为:ZL 201310038099.X。至此公司共获得国家专利107项,其中授权发明专利20项。

     

随着电力电子技术的发展与成熟,大功率的电力电子器件IGBT、IGCT、IEGT、Mosfet等也越来越多的应用到工业产品中。目前电力电子器件应用的可靠保证依赖于驱动及保护电路设计,通用的做法是采集Vcesat(导通压降)电压实现对器件电流的检测及保护,但其对于驱动信号为低电平、功率器件异常导通的情况不能有效保护。本发明克服了上述问题的缺点,提出了一种有效检测器件过流、异常导通和截止的功率器件控制方法,具有可靠性高、抗干扰能力强等特点,广泛应用于新风光各类产品中,提高了产品性能。

     

创新已成为国家“十三五”规划中的关键词。随着国际竞争的日益激烈,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对企业竞争力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也是一个高新技术企业应具备的核心要素。以上科技成果获得国家专利,标志着公司科研成果作为知识产权得到法律保护,同时也是公司品牌和无形资产的又一次提升。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国内矿用高压储能应急电源投入使用

新风光举行“质量为先 安全是天”2021年质量日演讲比赛

昔日无线电小厂今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

喜讯:山东能源新风光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

新能源+储能是未来储能主要应用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