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易事特成功在上川岛建成 台山市首座电动汽车智能充电站

易事特成功在上川岛建成 台山市首座电动汽车智能充电站

近日,易事特成功在台山市上川岛建成首座电动汽车智能充电站,并于近日竣工使用。截至目前,易事特已先后在香港、广东、江苏、湖南、陕西等省市建成多个电动汽车智能充电站,全面覆盖我国东南部主要省市。


上川岛地处台山市西南部,岛上风景优美,素有“东方夏威夷”之称,每年都会吸引100多万的游客前往。为了满足大批量游客的运力需求,同时响应国家节能减排的号召,川岛镇政府购置了9台纯电动旅游大巴。易事特凭借国内领先的技术在众多设备供应商的角逐中脱颖而出。

据易事特研发专家介绍,上川岛电动汽车智能充电站采用户外箱式直流充电系统,该系统由易事特研发中心专门针对大型停车场充电站研制,系统主要由户外直流充电箱和充电终端两部分组成。值得一提的是,该系统突破另建一个配电房用来放置配电箱和充电机的常规做法,直接将配电箱和充电机高效整合在户外直流充电箱里,这样做可以有效降低土地使用成本和设备成本。在充电基础设备配置方面,该充电站共配置1个户外直流充电箱(总功率360KW,内置6台60KW充电机)、6个充电终端和6个挂枪终端。通常情况下,充电机采用双枪轮流充电模式,每台充电机可以同时接入2辆电动汽车进行轮流充电。如需快速补电,只需在触摸屏上选择“快速充电”模式,就可以将相邻的两台充电机合并在一起,单枪输出功率达到120KW。以一辆电池容量为180度电的电动大巴为例,当电池SOC降至30%时开始充电,约1个小时就可以充满。

作为国内电动汽车充电桩的龙头企业之一,易事特不但积极投身于我国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而且密切参与电动汽车充电设备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修订讨论会议,积极配合国家标准和行业国标落地,为我国新能源车的可持续发展作出重大贡献。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广东创新TOP100榜单出炉 华为、格力、易事特、腾讯等成创新主力!

丽江市华坪县委书记李先祥、县长庞新秀莅易事特参观调研

东莞市石碣镇委书记罗晓勤、镇长张拔海一行莅易事特集团调研交流

赣州市信丰县委书记刘勇一行莅易事特考察光伏新能源产业发展

易事特集团淮北市20兆瓦光伏电站顺利并网发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