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关注小零件装配和测试,力助电子厂商提高生产率

关注小零件装配和测试,力助电子厂商提高生产率

——— Festo 参加2016慕尼黑上海电子生产设备展,展示其电驱动和气动自动化解决方案

半导体、小零件装配和电子元件制造业每天都面对着各种挑战:日益趋短的创新周期、制造和装配的小型化、时间和成本压力、复杂的工艺。Festo 作为电子行业可靠的合作伙伴,我们的行业专家对这些挑战了若指掌,对于过程顺序(生产工艺 )也有着全面的了解。我们不但提供适用于电子行业的自动化元件,而且还为客户提供即可安装解决方案,帮助客户节省大量的时间,使其能专注于本职工作。2016慕尼黑上海电子生产设备展将于2016年3月15日到17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行,届时Festo将在自己的展位(E1-1400)展示适用于小零件装配和测试的产品和系统解决方案。

简单是关键

Festo拥有完整的自动化产品组合,但Festo 解决问题的能力决不止是提供合适的产品。在当前竞争激烈的行业环境下,我们的客户承受着双重压力:成本和产量。生产厂商必须不断降低成本,而且要以相同的成本获得更高的产量。生产机器要有足够的灵活性来应对不同的型号和生产批量。因此,闭环控制正代替开环控制成为生产过程的主流。元件变得越来越小,越来越精密,电子设备生产商对于可定位、可调节且紧凑的电驱动系统需求量越来越大。Festo 作为电子行业可靠的合作伙伴,以为客户提供灵活而节省空间的驱动解决方案为目标。只要生产厂商将应用告诉我们,作为电驱动和气动自动化技术的制造商,Festo能为客户找到适用的即可安装解决方案,可以是电驱动、气动或两种系统的混合方案。

广泛适用的伺服技术 - 同气缸一样简单的电缸 EPCO

伺服驱动技术的复杂和高成本已成为过去。电缸 EPCO 作为Festo“优化运动系列”的解决方案,将气缸的简单性和电缸的定位优势结合在一起 – 并且比电气定位系统更经济。该通用型电缸非常适用于诸如零件的进给、存储槽的插入、移除、装载以及作为挡块阻挡,换言之,适用于小零件和电子装配中需要处理多个位置的简单的抓取和定位任务。外加通过两个软件工具“WebConfig”和“WebDiag”以及电机控制器 CMMO 可以非常简单地进行网络配置和网络诊断 – 无需 PLC。由于单个元件总会匹配在一起,这也保证了安全性、几乎避免了错误的选型。

模块化电气连接 - 带插入式接口的阀岛 VTUG

对于许多从事小零件装配、来自电子行业以及食品和包装行业的国际客户而言,大流量和小体积都很重要,并早已在许多快速应用场合中采用了单个阀 VUVG,该型号的阀易于操作,性价比高。该系列产品中新增加了带插入式接口的阀岛 VTUG,对 VG 系列是完善性补充,具备技术先进的多极派生型和简便、经济的现场总线接口,可兼容标准现场总线、以太网以及 IO-Link。现场总线接口更换快捷,现场总线节点用螺丝安装到阀岛上。对于制造模块化结构及其系统的制造商而言最具吸引力的就是带插入式接口阀岛VTUG模块化的电气连接以及灵活的气动功能。

复杂应用的简单解决方案 - 小型 H 型门架 EXCM

EXCM适用作自动化平台,例如测试、拧螺丝、计量和各种抓放任务。该系统的结构十分紧凑,相对于所需的安装空间,工作行程非常长。 在bdtronic公司的小型填充机项目中,采用了小型 H 型门架 EXCM-30 结合控制器 CECC-X作为运动机构。因其结构紧凑,功能性丰富,EXCM可行进到工作区域内的任意点,所以能完全利用完整的工作区域,实现方便地读入并快速处理CAD数据。

一站式供货,即可安装

在上述小型填充机项目中,Festo 将其模块化抓取平台设计为一套完美匹配的标准元件。除了运动机构,控制器还集成了基于 Codesys的软件,控制器的接口可连接紧凑的 USB 摄像头、传感器、驱动器和阀。Festo将装配完毕且经过测试的即可安装系统解决方案直接交付到机器上,包括所有设计数据和电路图,以及完善的功能保修和价格保证。用户收到的不仅是硬件形式的即可安装子系统,也是完整的价值创造一揽子方案。此类的完整解决方案减轻了客户技术人员的负担,简化了采购流程,确保高效率的同时节省时间和金钱。

解决方案能力铺就通往工业 4.0之路

集成工业的特点就是生产系统中的元件互联、持续交换数据、不同传感器信号的混合评估、检测复杂事件和关键状态的能力、本地决策和控制。 自动化技术如何为工业4.0(即第四次工业革命)的互联、集成“智慧工厂”的目标提供支持? 本次展会上Festo将向您展示用于当前与工业 4.0 相关的研究和教学的学习环境,把未来的生产线描述成一个分散式控制的智能网络:工件中将保存自身生产历史记录,并可通过机械设备请求获取必要的生产工艺。诊断、错误及维护状态信息均通过系统生成和传递,然后依次将其它工艺投入运行。制造商自有的IT系统也可通过全新方式与该生产工厂相连接:即通过开放式可配置系统和通信标准,工厂与自动化技术可与工艺控制及任务管理系统建立无缝连接。从此不必再通过中央计算机装置连接指令处理系统和生产工厂,而数据存储备份和数据不一致将成为历史。与此同时,客户的定制化产品生产也将变得更加经济迅速。

关于Festo

Festo成立于1925年,是自动化技术领域的全球领先厂商,也是基础和高级技术培训的全球市场领袖。公司总部位于德国埃斯林根,是一家独立的家族企业。Festo集团业务遍及全球200个行业,为超过30万的客户提供领先的气动和电驱动技术及全面解决方案。同时,Festo Didactic为全球超过4万名客户提供先进的工程培训设备及课程。2014年Festo集团销售额达到24.5亿欧元,在全球250个国家和地区有16,700名员工。

Festo在中国的业务始于1985年。目前在大中华区设有42个销售和服务中心,位于上海的亚太技术中心和大中华区解决方案中心为区域内客户提供定制产品和方案,在济南和上海的全球生产中心,位于济南的中国物流中心,以及位于广州的华南配送中心为提升中国市场供应和服务提供保障。Festo为中国市场提供工厂自动化和过程自动化的气动和电动技术及全面解决方案,主要服务于汽车、橡塑、食品饮料包装、电子和轻型装配行业,水/污水处理以及生物技术/制药等行业。同时,Festo Didactic 为大中华地区600 多个教育合作伙伴、大学、职业院校和工业培训中心提供支持——培训内容从基础课程到技术学习中心的“交钥匙”成套设备。目前公司在中国有约2,000名员工。

2016慕尼黑上海电子生产设备展

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

2016年3月15日 – 17日

Festo 展位:E1-1400

标题:小型 H 型门架 EXCM:最小型号的工作区域只有一张 A4 纸般的大小

文字说明:通过 Festo“优化运动系列”的电缸 EPCO 实现简单、低成本的伺服驱动技术。

标题:快速连接各种常见的现场总线:带插入式接口的阀岛 VTUG 是VG 系列的新成员,具有模块化的电气连接以及灵活的气动功能 – 还可用于控制柜。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Festo 一键生成回路图

Festo 仿生工位:采用人工智能的人-机协作

Festo 从自然界中衍生出各种独特的运动形式

首个交钥匙物联网解决方案

Festo 自动化技术革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