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新风光:高压水冷式SVG项目成功入选山东省技术创新计划

新风光:高压水冷式SVG项目成功入选山东省技术创新计划

日前,2016年山东省技术创新第一批计划已经下达,根据鲁经信技〔2016〕122号文件,新风光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风光)申报的“高压水冷式SVG装置研发”项目被列入山东省技术创新项目计划。

据悉,常规SVG采用强制风冷方式,能够满足部分现场使用要求,但对于多沙,高海拔,高凝露,高盐雾腐蚀性的恶劣环境,还有对噪声敏感,散热效率、可靠性要求高的环境(例如电网、轨道交通等城市变电站),风冷装置适用性不够,因此,对SVG防护等级提出了更高要求。鉴于此,新风光投入巨资,进行高压水冷式SVG装置关键技术的开发,通过对几十级单元均压、瞬时无功计算、开关电源的绝缘、PWM编码等关键技术进行攻关,实现了突破。新产品的研制成功,将大大拓宽新风光SVG产品的应用领域。

据悉,山东省技术创新计划项目由山东省经济与信息化委员会组织评选,旨在围绕省级战略性新兴产业和传统产业改造升级等重点领域,以高端制造、新材料、新信息和新能源为重点培育对象,以增强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截至目前,新风光共有6个项目入选山东省技术创新计划,为公司争取政策支持与自身科技发展提供了储备与支撑。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国内矿用高压储能应急电源投入使用

新风光举行“质量为先 安全是天”2021年质量日演讲比赛

昔日无线电小厂今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

喜讯:山东能源新风光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

新能源+储能是未来储能主要应用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