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新风光35kV直挂式SVG项目获得济宁市技术发明奖

新风光35kV直挂式SVG项目获得济宁市技术发明奖

近日,济宁市科学技术局公布《2015年度济宁市科学技术奖建议授奖人选和项目公示》,新风光电子公司承担的35kV直挂式高压动态无功补偿及谐波治理装置,在激烈的角逐、严格的评审中获得济宁市技术发明三等奖。据悉,技术发明奖的评审要求要高于技术进步奖的评选条件,规定了技术发明奖的等级及限制了获奖名额(只有10名)。

     

该项目在研发过程中,攻克了单元级联多电平/脉冲触发技术、无功与谐波综合补偿及其优化技术、模块化级联多电平功率单元直流侧均压技术、高速光纤通信技术、实时补偿无功功率和谐波电流等技术难题,技术水平达到国内先进水平。

     

该项目的成功研制,不但可提高电网的功率因数和效率、改善供电质量,为我国电网安全、绿色、高效运行提供可靠支撑,而且给用户每年节约了可观的电费。该产品已投放市场后,得到包括风电、光伏、电力等行业广大用户的高度认可。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国内矿用高压储能应急电源投入使用

新风光举行“质量为先 安全是天”2021年质量日演讲比赛

昔日无线电小厂今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

喜讯:山东能源新风光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

新能源+储能是未来储能主要应用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