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胡春华书记赴东莞检查指导稳增长和外经贸工作,易事特董事长何思模教授应邀发言

胡春华书记赴东莞检查指导稳增长和外经贸工作,易事特董事长何思模教授应邀发言

4月11日,省委书记胡春华,省委常委、秘书长、办公厅主任邹铭,副省长何忠友,省委副秘书长、改革办主任刘吉,省委政研室主任张劲松,省科技厅厅长黄宁生,省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吴道闻,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副主任吴育光,省商务厅副厅长马桦等领导一行赴东莞检查指导稳增长和外经贸工作,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采取有力措施稳定外贸增长,坚定不移推动外经贸转型升级,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东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建华,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梁维东,副市长杨晓棠,市商务局局长陈仲球,市委秘书长黄少文,市委政研室主任叶淦奎,市发展改革局局长朱斌华,市经济与信息化局局长叶葆华,市科技局局长吴世文,长安镇党委书记、长安新区党工委书记何绍田等领导陪同调研。易事特董事长何思模教授应邀出席座谈会并作发言。胡春华书记一行深入爱高电业、美维电路、东莞轻工业进出口有限公司、高伟光学电子、尚睿电子商务、红杉生物、OPPO体系公司等企业进行调研,并主持召开调研座谈会,听取东莞市委书记徐建华及生益科技、明门幼童用品、宇龙通信科技、易事特集团、百业集团等企业负责人的有关情况汇报,充分肯定东莞稳增长及支持外贸企业发展工作取得的积极成效。

座谈会上,胡春华书记强调,要毫不松懈抓好外贸稳增长工作,巩固和扩大国际市场份额,支撑经济平稳健康发展。要坚定不移推动外经贸结构调整,大力发展一般贸易,持续推动加工贸易转型升级,面向欧美等发达国家加大对先进企业的招商引资力度,提升外经贸发展水平。要进一步加强外经贸工作,优化政府服务,搭建更多外贸平台,主动走出国门做工作,更好汇聚国际优质资源,打造良好国际形象,为企业了解国际市场信息、捕捉海外商机、建立自主营销网络提供优质服务,推动企业在与世界一流企业同台竞争中提升综合实力。

易事特董事长何思模教授在发言中表示,近年来全球经济持续疲软,制造企业也面临营商环境复杂、负担重、集群程度不高等问题,但易事特视危机为机遇,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借助国家、省、市的人才及科技政策,主动通过科技创新、人才引进、装备改造、机器换人等措施不断促进企业转型升级,保持了企业持续高速发展。何思模董事长指出,作为企业家,易事特深刻感受到省委省政府对于稳增长、调结构,促进企业创新发展的战略部署和决心,对未来的美好发展充满信心。但当前制造企业面临的产学研结合水平低、融资困难、用人成本高、转型升级压力大等问题也不容忽视。

他建议,省委省政府一是重点培育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大型优秀企业,树立标杆和典型;二是重视国际国内高端创新型项目团队及人才的引进,最大程度地培养、引进、集聚各类人才,为企业及产业升级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三是切实为企业减负,帮助企业度过难关;四是塑造企业家精神,加强舆论宣传,引导企业家牢记社会责任,大力弘扬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营造一个让企业家、创业者乐于投身实业、勇于创造财富的社会环境;五是加强企业金融信贷支持,打造积极有效的融资服务政策。

他承诺,易事特将紧抓大好发展机遇,继续开展科技创新,在新一轮创新创业大潮中勇立潮头,努力成为引领产业创新驱动发展的主力军,为全球电源和新能源产业发展及省市经济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广东创新TOP100榜单出炉 华为、格力、易事特、腾讯等成创新主力!

丽江市华坪县委书记李先祥、县长庞新秀莅易事特参观调研

东莞市石碣镇委书记罗晓勤、镇长张拔海一行莅易事特集团调研交流

赣州市信丰县委书记刘勇一行莅易事特考察光伏新能源产业发展

易事特集团淮北市20兆瓦光伏电站顺利并网发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