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物专访

>

智能互连势不可挡工业连接再升级

智能互连势不可挡工业连接再升级

——— 专访TEConnectivity工业部大中国区及东南亚区副总裁兼总经理何友直先生
2016/4/20 10:33:44

2016年3月16日,在慕尼黑上海电子展(Electronica China)上,TEConnectivity(以下简称:TE)作为全球连接和传感领域领先的方案提供商,不仅带来了最新的科技,也向大众展示了对中国工业4.0的全方位支持。期间,TE工业部大中国区及东南亚区副总裁兼总经理何友直先生首次接受了gongkong专访,向中国用户介绍TE在工业领域的核心实力及未来行业需求方向,并着重对中国市场的发展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TEConnectivity工业部大中国区及东南亚区副总裁兼总经理何友直先生

何友直先生认为中国制造2025战略以及整个中国的工业自动化环境,使得中国已然成为TE最具影响力的市场之一。前所未有的数据增长推动着系统的发展演变,中国智能制造需要更智能、安全、可靠的连接方案。TE利用在全球的广泛影响力和久经考验的领先技术优势,在工程技术上与客户及合作伙伴积极开展合作,从而实现快速响应,推动创新,以加速行业发展的进程。

助力三大核心工业领域

工业4.0的提出,让工业智能化成为大趋势,中国工业亟需转型。TE以连接和传感技术为中国新能源、智能家居、轨道交通的智能未来带去无限可能。

当今工业化趋势:要保证数据的连通性和实时分析,加快智能工厂和智能基础设施的构建,高效高速下实现安全生产,这些都为TE带去很多商业机会。在新能源的太阳能、风能、电动车领域,严苛环境下TE连接与传感技术的应用使得产品性能具有高可靠性;在智能家庭中的,智能楼宇、数字化家庭,数据是物联网实现的必要条件,TE连接与传感在海量数据采集的应用发挥着重要作用;在国家重点发展的轨道交通领域,高速铁路及地铁等交通工具的日益高速发展,TE连接与传感技术以其卓越的稳定性为该行业保驾护航。

创新的产品奠定行业领导地位

“创新,是TE的核心竞争力及持续发展的生命力。”何友直先生说。

在本届现场TE 展台,一辆电动方程式试验车赚足了眼球。极具活力的橙色设计,让与会者无不惊艳于作为世界连接与传感技术领袖企业所拥有的智慧、创新,以及持续攀登技术巅峰的执着与热情。

TE与安德雷蒂科技公司合作的电动方程式试验车

与此同时,TE在工业领域,展示了面向“工业4.0”和“智能生产”的解决方案和技术,特别推出革命性产品——ARISO非接触式互连系统,在严苛环境中不经物理接触的ARISO无触点互连方案,可以取代复杂昂贵的线束构造和滑环——支持在以前无法完成互相连通的地方进行连接。

ARISO非接触式互连系统性能演示

变压互感原理,传输功率8W~12W,间距到达7毫米,即可实现互连

通过 ARISO非接触式互连系统,在恶劣环境中(例如水、灰尘或震动)影响连接的问题,不会再对电力、数据和信号的可靠传输造成影响。

不受拘束的颠覆性创新依赖于连接技术,而连接技术的发展也超越了陈旧设计,使它不受互相移动限制的约束。在传统连接方式由于空间限制、震动和污垢而造成其局限性的情况下,无接触连接可提供最高的设计灵活性并有助于减少维护和安装工作量。

新形势下TE新机会

“《中国制造2025》倡导的中国制造业转型升级,与德国倡导的‘工业4.0’相结合,对于TE而言是非常好的发展机遇。”何友直先生表示“我们期望帮助中国不再只是做世界的工厂,而是要做世界的创造者。未来我们将以中国制造为傲。”

之于未来行业与市场发展,TE将进一步开拓新能源、智能家居、轨道交通这三大核心市场,同时也将持续开发工业机器人等新兴市场。TE将一如既往的用最新的科技、最具本地化服务优势的商业团队、最具灵活性的智能解决方案服务好中国制造业的升级建设。

TE在2016年慕尼黑上海电子展上

审核编辑(
销售公用账号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共抗疫情,共克时艰,TE捐赠50万元人民币用于支援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疫行动

TE:以高端应用撬动“蓝色经济”

TE Connectivity亮相OI中国展,实现对海洋的无限承诺

TE Connectivity:当好智联世界的“背后英雄”

TE:当好智联世界的“背后英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