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西门子与空客就开发混合动力推进系统签署长期合作协议

西门子与空客就开发混合动力推进系统签署长期合作协议

•  两家公司就联合研发作出重大决策

•  组建200人左右的合作开发团队

•  目标是在电动航空交通领域取得突破性创新

西门子股份公司和空中客车集团日前就合作开发混合动力推进系统签署长期合作协议。空客集团首席执行官托马斯•恩德斯(Tom Enders)与西门子股份公司首席执行官凯飒(Joe Kaeser)共同启动了航空电气化合作项目,以期在 2020年前完成多样化的混合/电力推进系统的技术可行性论证。两家公司将积极推进该合作项目,并组建一个约由200人组成的合作开发团队,以继续保持欧洲在电动飞机领域创新与开发的领先地位。

“电动飞机与混合动力飞机是当今行业面临的最大挑战之一,其目标是实现零排放飞行。在短短几年时间里,我们和政府以及行业合作伙伴在这个领域取得了巨大的进展。去年我们的纯电动E-Fan飞机成功飞越英吉利海峡,今天我们要特别感谢德国巴伐利亚州政府和艾格纳(Aigner)部长对我们的支持。”空中客车集团首席执行官托马斯•恩德斯表示,“我们相信在2030年之前,百座以下的客机可以采用混合动力推进系统,我们决心与西门子这样的国际合作伙伴携手完成这一探索。”

“通过进入极具创新性的航空动力推进技术领域,我们正在开启电动交通的新篇章。与空客的合作不仅为西门子开拓了新的视野,也能让我们取得更多颠覆性的创新成果。”西门子股份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凯飒表示,“这一项目将在西门子去年成立的‘创新公司’(Innovation AG)的框架下实施。正如此前所宣布的那样,西门子‘创新公司’将携手创新合作伙伴共同引领新趋势,开拓面向未来的商业机遇。这些合作伙伴既可以是西门子内部员工,也可以是外部初创企业或新成立的公司。”

混合动力推进系统可显著降低飞机的燃耗和噪音。欧洲的排放目标是到2050年将二氧化碳排量在2000年基础上削减75%。而仅仅依靠常规技术很难实现这一目标。

空中客车集团和西门子公司计划联合开发多种类推进系统,其功率从数百千瓦至10兆瓦以上不等,分别用于百座以下的短程飞机、直升飞机、无人驾驶飞机(UAV)和中短程飞机等。

早在2011年两家公司就携手奥地利钻石飞机制造公司(Diamond Aircraft)推出了一款混合动力飞机。之后西门子公司一直致力于开发电动飞机引擎,在保持重量不变的情况下,将功率提高四倍。

自2014年开始研发E-Fan纯电动双座训练机以来,空客一直在积累运行经验。这一成功离不开行业合作伙伴的努力和法国政府的坚定支持。

空客计划依托位于Ottobrunn/Taufkirchen的实验基地,在提升该基地电动飞机系统研发的基础上,加快相关组件和系统技术的开发进程。

西门子公司决心将混合动力飞机推进系统作为未来的业务发展方向之一。双方已同意在选定领域开展独家合作,此外,双方还将继续与当前合作伙伴携手开发20座以下的小型飞机推进系统。

关于西门子在中国

西门子股份公司是全球领先的技术企业,创立于1847年,业务遍及全球200多个国家,专注于电气化、自动化和数字化领域。作为世界最大的高效能源和资源节约型技术供应商之一,西门子在海上风机建设、燃气轮机和蒸汽轮机发电、输电解决方案、基础设施解决方案、工业自动化、驱动和软件解决方案,以及医疗成像设备和实验室诊断等领域占据领先地位。西门子自1872年进入中国,140余年来以创新的技术、卓越的解决方案和产品坚持不懈地对中国的发展提供全面支持,并以出众的品质和令人信赖的可靠性、领先的技术成就、不懈的创新追求,在业界独树一帜。2015财年(2014年10月1日至2015年9月30日),西门子在中国的总营收达到69.4亿欧元,拥有约32000名员工。西门子已经发展成为中国社会和经济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并竭诚与中国携手合作,共同致力于实现可持续发展。

空中客车集团

空中客车集团是全球领先的航空航天及相关服务供应商。在2015年,空中客车集团(包括空中客车公司,空中客车防务及航天公司,空中客车直升机公司)的总营收达到645亿欧元,拥有员工136600名。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西门子发布全新 SCALANCE XCB004 SMART 经济型非管交换机

西门子与京东科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赋能城市可持续发展

西门子推出新一代工业以太网交换机,加强OT与IT的协作

西门子加大投入,加速推进可持续发展

西门子COMOS Mobile Worker(AR移动运维与数据集成平台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