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西门子为广州白云国际机场提供最先进的行李处理系统

西门子为广州白云国际机场提供最先进的行李处理系统

• 托盘DCV技术、传送带与智能控制软件应用相结合,实现最先进的系统控制

• 西门子托盘DCV技术在全球已经有数百公里的装机应用

• 丰富的中国机场市场经验与能力出众的本地团队

西门子邮政、包裹与机场物流股份有限公司(SPPAL)和西门子物流自动化系统(北京)有限公司(SLACO)联合体获得新订单,为中国广州白云国际机场提供最先进的行李处理系统。这一高度灵活高效的解决方案将托盘技术和传送带与智能控制软件应用相结合,以实现先进高效的系统控制。凭借应用于 2 号航站楼的行李处理系统,西门子将确保满足机场不断增长的旅客吞吐量并为旅客提供更高的舒适度。广州白云国际机场 2014 年的旅客吞吐量近 5, 500 万人次,是全球最大的 20 个机场之一。

西门子邮政、包裹与机场物流股份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 Michael Reichle 表示:“我们非常荣幸能够获得广州这一极具战略意义的订单。此次采用的行李托盘DCV系统是以我们 40 多年来积累的技术知识以及遍及全球几百公里的装机经验为基础的。”西门子行李托盘DCV系统应用范例包括多个城市的大型国际枢纽机场,如中国北京、韩国仁川、阿联酋迪拜和西班牙马德里。

广东机场集团扩建指挥部的行李系统项目经理许剑夫先生表示:“西门子为2号航站楼量身定制的行李系统完全获得了我们的认可。我们对西门子非常有信心,他们在全球机场市场拥有丰富的行李托盘DCV系统经验,而且本地团队能力出众,能够确保项目实施各个阶段的顺利完成。”

西门子将在广州白云国际机场占地超过 60 万平米的航站楼里设计、供货并安装一套行李处理系统,该系统划分为国内和国际两个独立区域。由于广州机场的国内航班数量较多,因此国内区域相对较大。这一行李处理系统是中国国内首个完全凭借托盘DCV技术实现主要分拣功能的机场行李项目。供货内容还包括装载区(即行李准备装机区域)的 42 个行李装运转盘。凭借最先进的行李软件应用,西门子的系统可以实现整个行李处理系统的智能过程控制。

西门子还将建设一套先进的货架式早到行李存储系统。该系统由国内和国际区域的两个高架库组成,总共可存储 4,000 件行李,是中国最大的早到行李存储系统。西门子的货架式早到行李存储系统(提升与转运系统)与其他同类系统相比更为灵活高效,因为在系统中货架各层的穿梭车执行水平运动的时候升降机可以执行垂直方向的输送,这些运动同时进行,但彼此独立。行李系统还可以通过增加两个额外的高架库扩展至 6,000 件的存储量。西门子已在迪拜国际机场成功实施了此类型的早到行李存储系统。

除此之外,西门子的技术也应用到了旅客区。西门子将为离港大厅安装超过 340 个集成本地交运行李安检机的值机柜台,其中包括 28 个自助值机和行李托运柜台,用以加快和简化值机和托运流程,让旅客避免漫长的等待。到港区将设置 21 台旅客行李提取转盘。

西门子已在中国完成了一系列主要机场项目。近期成果包括北京国际机场 3 号航站楼的行李处理系统以及武汉天河国际机场和西安咸阳国际机场项目。目前,西门子正在为上海虹桥机场的行李处理系统进行现代化改造和扩容。

广州位于中国南部广东省珠江三角洲地区,人口数量超过 2000 万,是全球最繁荣的大都市之一。

据国际航空运输协会(IATA)称,中国将在 2030 年赶超美国,成为客流量最大的国家。据估计,2034 年中国的航空旅客将达约 13 亿人次,相比 2014 年增加逾 8.5 亿人次。

关于西门子在中国

西门子股份公司是全球领先的技术企业,创立于1847年,业务遍及全球200多个国家,专注于电气化、自动化和数字化领域。作为世界最大的高效能源和资源节约型技术供应商之一,西门子在海上风机建设、燃气轮机和蒸汽轮机发电、输电解决方案、基础设施解决方案、工业自动化、驱动和软件解决方案,以及医疗成像设备和实验室诊断等领域占据领先地位。西门子自1872年进入中国,140余年来以创新的技术、卓越的解决方案和产品坚持不懈地对中国的发展提供全面支持,并以出众的品质和令人信赖的可靠性、领先的技术成就、不懈的创新追求,在业界独树一帜。2015财年(2014年10月1日至2015年9月30日),西门子在中国的总营收达到69.4亿欧元,拥有约32000名员工。西门子已经发展成为中国社会和经济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并竭诚与中国携手合作,共同致力于实现可持续发展。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西门子发布全新 SCALANCE XCB004 SMART 经济型非管交换机

西门子与京东科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赋能城市可持续发展

西门子推出新一代工业以太网交换机,加强OT与IT的协作

西门子加大投入,加速推进可持续发展

西门子COMOS Mobile Worker(AR移动运维与数据集成平台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