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东莞试点“企业新型学徒制”——东莞市技师学院将与易事特共同打造高端制造业工匠人才

东莞试点“企业新型学徒制”——东莞市技师学院将与易事特共同打造高端制造业工匠人才

5月8日,东莞市企业新型学徒制签约仪式暨开学典礼在东莞市技师学院隆重举行。作为广东省5家大中型企业新型学徒制试点单位之一,东莞市技师学院与易事特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签订了企业新型学徒制合作协议,双方共同打造具有坚实理论基础与较强实操能力的实用型、复合型高技能工匠人才。羊城晚报、东莞日报、东莞广播电视台、东莞时报等多家媒体对此进行了跟踪报道。

当天,东莞市技师学院院长刘海光、副院长冯推柏、校企合作办主任童冬英等领导及易事特人力资源部部长聂仁君与近百名员工共同出席了活动。活动由冯推柏副院长主持。 东莞市技术学院院长刘海光在致辞中表示,企业新型学徒制是一种“招工即招生、入企即入校、企业与技工院校双师联合培养”的技能人才培养新模式,由对口企业和合作的职业院校联合招工、招生,一般采取弹性学制,学徒累计学分达到规定要求的,获得技工院校毕业证书,通过考核鉴定的取得相应的职业资格证书。因此,希望全体学员从思想上真正重视起来,认真学习,学以致用,不断提高自身技能。

东莞电视台对易事特人力资源部部长聂仁君进行采访

“工匠人才的培养离不开职业教育的培训,我们要将工匠人才培养的触角前移,与职业院校深度接轨,培养更多适应高端制造需求和具有工匠精神的现代工匠。”易事特聂仁君部长在发言中说道。他深信,随着学徒制试点工作的纵深推进,会产生多方受益的结果:企业获得稳定的、适用的高素质技工;劳动者获得就业岗位和提升技能素质,拓宽职业生涯规划;院校获得稳定的生源与就业保障;政府收到促进就业和推动经济社会和谐发展的综合效果。

易事特人力资源部部长聂仁君发言

易事特插件部拉长张金玲作为员工代表发言,她表示,这种新型学徒制是根据企业技能岗位的实际需要,校企双方共同设计人才培养方案,制订专业的教学标准,所以针对性较强,相信通过培训,可以切实提高自身的技能。她承诺,一定会珍惜这次学习和自我提升的机会,认真听讲,把所学到的知识和技能应用到实际工作中去,争当一名技能精湛的工匠,不辜负公司领导的殷切期望。

易事特插件部拉长张金玲发言

据悉,去年8月,人社部与财政部共同印发了《关于开展企业新型学徒制试点工作的通知》(人社厅发﹝2015﹞127号),在企业推行以“招工即招生、入企即入校、企校双师联合培养”为主要内容的企业新型学徒制,组织企业新招用人员和新转岗人员参加培训,旨在加快培养企业青年技能人才。目前,北京、广东、上海、江苏等13省(区、市)已启动试点工作,每个省(区、市)选择3-5家大中型企业作为试点单位,每家企业选拔100人左右参加学徒制培训,试点人数达7000余人。

东莞市技师学院与易事特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广东创新TOP100榜单出炉 华为、格力、易事特、腾讯等成创新主力!

丽江市华坪县委书记李先祥、县长庞新秀莅易事特参观调研

东莞市石碣镇委书记罗晓勤、镇长张拔海一行莅易事特集团调研交流

赣州市信丰县委书记刘勇一行莅易事特考察光伏新能源产业发展

易事特集团淮北市20兆瓦光伏电站顺利并网发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