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机器视觉将爆发式增长

机器视觉将爆发式增长

   随着计算机科学和自动化技术的发展,越来越多的不同种类的智能机器人出现在公众视野,机器视觉作为智能机器人中的一份子,也越来越受到人们的重视。

   机器视觉作为机器人的“眼睛”,是使机器人具有感知功能的系统,其通过视觉传感器获取图像进行分析,让机器人能够辨识物体,实现定位等功能。

   有专家指出,随着机器视觉的不断发展,未来将被广泛应用于引导和定位、外观检测、高精度检测、以及识别等领域。

   基于此,未来新行业可能会出现。诸如工业生产方面量比较大的物流行业,今后可能会涉及到3D视觉。

   在此情况下,由深圳机器人协会以及中源智人科技(深圳)股份有限公司协办的“2016深圳机器视觉应用国际研讨会”将于2016年4月27日在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5楼大会议厅召开。

   届时,会议将围绕“3D立体视觉的现状及展望”、“视觉软件如何让机器更智能”、“中国智能制造的新平台”以及“正确选择镜头对视觉系统的影响”等多个主题展开。

   高工机器人网了解到,本次会议邀请到了中科院深圳先进院宋展博士、Matrox总监徐晨、Basler、Interva Zero、CCS japan、Schneider 高级工程师程琳、Daitron Korea Young-kook Park(ph.D)、深圳视觉龙总裁丁少华博士、深圳华用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艳、清华大学博士范静涛等大咖共聚一堂。

   与此同时,中源智人董事长/清华大学EMBA 黄道权也将发表“智能机器人的应用案例”的主题演讲。

   选择孤军奋战,还是加入到“2016深圳机器视觉应用国际研讨会”与众大咖携手奋进,尽在您的一念之间。

   附:会议议程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Z-LASER发布新品:全新ZX系列激光产品

德国之行,上海方千荣获Z-Laser机器视觉激光2015全球最佳成长奖

机器视觉离消费市场有多远?

机器视觉:何时飞入寻常百姓家

西克观点:推动传感器智能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