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品速递

>

富士电机有关高速分立器件IGBT“High-Speed W系列”产品的发售

富士电机有关高速分立器件IGBT“High-Speed W系列”产品的发售

富士电机株式会社,富士电机(中国)有限公司,即将发售功率半导体的新产品—高速分立器件IGBT※“High-Speed W系列”,特发通知。

※分立器件:晶体管或二极管等单一功能的半导体元器件 IGBT:Insulated Gate Bipolar Transistor(绝缘栅双极型晶体管)

1背景 功率半导体是一种有助于节能或稳定供电的重要元器件,普遍应用于变频器、不间断电源装置、功率调节器等工业装备以及电动及混合动力汽车、通讯器材等。 根据预测,使用分立器件IGBT的工业装备和通讯器材的市场规模将于2016年达到约500亿日元,之后将以年均5%的速度稳步增长。(数据来源:IMS)。 近年来,随着全球能源需求的增长,市场对这些工业或通讯器材的节能需求也日益提高,同时还极力追求机器本身的小型化、节约占地面积。 此次发售的高速分立器件IGBT产品便吻合了上述市场需求。

2.产品特点 1)降低电耗、促进节能 功率半导体通过反复不停的开关(电气的开/关切换)操作将直流转换成交流,并进行电压控制等。本次发售的新产品由于做到了IGBT芯片的薄型化和微细化,较以往产品(High-Speed V系列)相比,开关动作时的电耗(关断损耗)减少了大约40%,从而实现了机器设备的节能和电力成本下降。

2)实现机器小型化    通过降低开关动作时的损耗(控制发热量),较以往产品(20kHz左右)相比可以对应更高的开关频率※(20kHz~100kHz)。由此实现了机器设备外围部件(线圈、变压器)的小型化、机器设备本身的小型化和整体成本的降低。

※每1秒钟开/关切换的次数

“High-Speed W系列”产品的外观

3产品规格和发售时期

额定电压

额定电流

发售时期

650V

40A、50A、60A

2015年12月

1,200V

25A、40A

2015年9月

4产品咨询部门 富士电机(中国)有限公司 半导体营业本部 半导体营业部 ☎+86-21-5496-1177

Ext.3503

【参考】产品阵容和主要规格 

额定电压

额定电流

型号名称

内置二极管

封装形式

650V

40A

FGW40N65W

TO-247

FGW40N65WD

50A

FGW50N65W

FGW50N65WD

60A

FGW60N65W

FGW60N65WD

1,200V

25A

FGW25N120W

FGW25N120WD

40A

FGW40N120W

FGW40N120WD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富士电机荣获“2022年度运动控制领域用户满意品牌”奖项

你真的选对断路器了吗?

无碳社会,我们在建设

展会回顾 | 第二十届中国国际铸造博览会

【断路器基础篇】短路和短路接地是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