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培训分享:硬件白盒测试

培训分享:硬件白盒测试

——— 硬件白盒测试

为了促进大家的学习积极性,方便各部门的及时有效交流,5月21日公司组织对相关硬件白盒测试内容进行外部培训,邀请中国硬件白盒测试技术推广的发起人梁讲师对我司研发硬件部、测试部、可靠性工程部全体人员进行培训。

黑盒测试与白盒测试

大部分企业包括我们公司在产品开发的样品阶段和小批量验证阶段都进行了较多的测试,如EMC试验、高温、低温等环境试验,振动、跌落等机械试验、老化试验等。这些测试把产品当成一个黑匣子,对其施加各种应力,以求在一定应力条件下暴露一些产品的可靠性隐患,这些测试统称为黑盒测试。但我们更希望知道产品内部究竟发生了哪些变化,是否在平静的表面下已经隐藏了未知的风险,硬件白盒测试就是为了解决这个需求。

白盒概念的引入:

每个产品内部有许多的节点、连线以及需要测试的参数,如何将测试分类以及细化执行,因此将硬件白盒测试的理念引入公司。

白盒测试是把产品的外壳打开,实实在在地去测量每一根信号线,每一个电源,每一个接口的信号和时序,每一个电路,除了常规的波形观察之外,对波形的各项指标、时序的各项指标都进行测试,分析波形是否符合设计预期同时根据各项指标的测试结果判断是否符合设计要求

白盒测试分享内容:

本次培训将硬件白盒测试细分为以下四个部分的内容:信号质量测试、电源质量测试、时序测试、单元电路测试。采用讲解+实例结合的方式,每个测试指标都从一个质量事故开始,让工程师深刻认识到每个测试项目的重要性。重点分析了测试内容中各种指标的定义、可靠性影响、常见产生机理、消除方式以及指标的测试方法。之后分享了示波器的使用,梁老师用亲身经历来让听者印象深刻,也让氛围变得活跃。5月21日的合信(www.co-trust.com)会议室成为了一场测试技巧分享大会。

 收获:

本次培训是在电子可靠性技术咨询服务过程中积累的一些可靠性案例以及在此基础上总结的测试方法。虽然限于时间只了解到一些基本的常识与方法。但通过大量的案例帮助大家提能力,指引方向,以便在今后的事件过程中能找到产品的设计隐患,提升产品的可靠性,让参与听课的同事获益良多。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行业应用+用户满意,合信收获两项大奖!

合信交叉带分拣系统助力智能物流实现高速分拣

合信有100本台历送给您

合信直播课丨CTH300-H系列PLC运动控制功能入门

合信“控”丨大回旋切纸机,280切/分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