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Moxa智能互联,助力工业互联网新世纪

Moxa智能互联,助力工业互联网新世纪

  当前,全球工业正迎来巨大变革,特别是大数据、智能化、移动互联网和云计算等信息技术与先进制造技术的结合,开启了工业互联网的新时代。乘着时代东风,2016年4月Moxa全面启动“智能互联”全国论坛巡演活动,共9场。

  5月12日上海场,Moxa举行了主题为“智能互联,助力工业互联网新世纪”研讨会,剑指工业互联网时代下的机遇与挑战。

  会议前夕,摩莎科技(上海)有限公司中国区总经理蔡中兴、Moxa集团经营会产品事业群总经理郑裕宏与中国工控网面对面,分享Moxa中国区发展方向及对工业互联网发展的策略和解决方案。

(左:郑裕宏  右:蔡中兴)

  从“M to M”到工业互联网

  作为边缘连网、工业计算机及工业网络基础建设解决方案的领导品牌,Moxa专研工业网通与工业自动化的连网产品与解决方案近30年,连结全球逾4,000万台的工业设备,销售及客户遍及全球70多个国家。

  从细分市场占有率来看,Moxa是串口设备连网服务器全球第一名领导品牌,工业级以太网络交换机全球第三名领导品牌。Moxa曾获得由全球知名跨国人力资源顾问公司怡安翰威特颁布的“2013年台湾卓越最佳雇主奖”,并被台湾媒体喻为“真正的隐形冠军”、“台湾企业的榜样”。

  “从串口设备联网到以太网交换技术,我们伴随中国客户一路成长。”蔡中兴说,早在十年前,Moxa就提出“M to M”(即“Machine to Machine”,机器互联)理念,集团占比35%的研发力量一直致力于机器互联相关技术及产品的研发与创新。这是Moxa对未来迈向工业互联网、开发物联网相关技术的积极探索、实践与积累。基于前瞻性的战略布局与技术产品创新,Moxa在中国经济“新常态”与工业自动化市场整体下滑大势下,实现2015年销售业绩同比增长5%。

  就当前形势,蔡中兴表示,工业4.0带来了互联网与工业的融合,利用互联网激活了传统工业过程,实现人、机器和系统三者之间的智能化、交互式无缝连接。“中国制造2025”是中国从制造业大国向制造业强国第一个十年的路线图,从智能制造切入,将互联网和传统工业行业的融合,从而推动工业互联网的发展,实现“互联网+”的国家战略,十分切合中国发展实际。

  如今,Moxa拥有涉及边缘连网的串口/现场总线连网、I/O连网、视频连网,涉及工业计算的工业计算机(互联网关),涉及网络基础建设的工业以太网、工业无线、工业安全路由器、网管软件的完整产品解决方案,应用于智能轨道交通、智能电力、智能石化、智能交通、智能工厂、智能船舶等领域,协助客户打造工业通讯基础建置,提升工业自动化与通讯应用,抓住工业互联网发展新机遇。

  应对挑战,Moxa的智能互联方案

  “关于工业互联网,目前有两大定义。”郑裕宏说,Accenture发布的“连接工业产品、流程、服务等各环节的全球化网络,使人、数据和机器间自由沟通”,以及GE定义的“智能机器,加上分析和移动性,实现设备与人的交互,也就是人机连接”,它能实现“1%发电效率提升可节省600亿美元燃料;1%石油勘探资产利用率提升可节省900亿美元支出”。

  工业互联网已成为市场新兴增长点。相关研究数据显示,46%的全球经济将可从互联网应用中收益;到2020年,将有500亿台互联网设备被连接;到2020年,互联网产品和服务商的收益将超过3000亿美元。以设备保养为例,工业互联网已经越过被动保养、预防保养,开始应用于高阶的预测保养,未来将朝向主动保养,并最终实现计划外停机机率趋近于0。

  即便前景如此美好,工业互联网依然面临诸多挑战。 据调查,缺乏互操作性或相关标准、网络安全、投资回报率不确定、固有设备Legacy Assets无连接功能或无内置传感器等,是目前用户针对工业互联网应用所面临的主要“瓶颈”。

  “除了‘投资回报率不确定’,Moxa可以帮助用户一同克服工业互联网的其他三大挑战。”郑裕宏说。

  在固有设备连网方面,Moxa提供ioLogik智能I/O、NPort串口设备/联网服务器、AWK/无线/AP、EDS以太网交换机、EDR/VPN安全路由器、UC/LTE工业计算机等方式连接到云端。在网络安全方面,提供工业级防火墙对关键控制器进行保护,以及工业VPN路由器实现安全远程联网,如Moxa EDR-G903、EDR-G902、EDR-G810等产品。工业网络安全目前通用的标准, 以工业控制系统安全为目标的IEC-62443,智能电网领域的NERC CIP、IEC 62351国际标准。

  研讨会上,Moxa介绍了几款新产品。其中,无线设备联网服务器NPort IAW5x50A-6I/O提供紧凑型解决方案,适合机器监控应用,将于今年底正式发布;8/16口Modbus网关产品MGate MB3660-8/16适用工业互联网大量设备讯息传输应用;智能远程I/O ioLogik 2500系列和远程I/O ioLogik 1200系列已上市,提供高效的4合1数据采集解决方案;视频新产品VPort 66-2MP满足任何视频监控需求。

  关于Moxa“智能互联”全国论坛巡演活动

  详情点击:

http://www.moxa.com.cn/edm/2016/Solution_Day/IIoT/index.htm

http://www.moxa.com.cn/edm/2016/Solution_Day/FA/index.htm

  关于Moxa: 工业自动化领域您所信赖的合作伙伴

  Moxa 是工业自动化的领导厂商,提供完整的工业接口设备连网、工业计算机及工业网络解决方案,致力于工业互联网的共同推动与实践。Moxa 以逾 25 年的产业经验、连结全球逾4,000 万台的工业设备,跨越70 余国,提供全球完善的经销和服务网络;Moxa 以 「可靠连网,真诚服务」的品牌承诺,协助客户打造工业通讯基础建置,提升工业自动化与通讯应用,创造长远的竞争优势及商业价值。如需获取Moxa解决方案的更多信息,请访问www.moxa.com.cn,您亦可发送电子邮件至 china@moxa.com。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摩莎EDS-G2008-EL 系列工业以太网交换机

摩莎EDS-G2008-ELP 系列工业以太网交换机

摩莎EDS-G2005-EL 系列工业以太网交换机

摩莎EDS-G2005-ELP 系列交换机

摩莎NPort W2150A-W4/W2250A-W4 系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