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PHIIDF 2016:智变!连接现实与未来的“帽子戏法”

PHIIDF 2016:智变!连接现实与未来的“帽子戏法”

秉承“工业4.0”的精神,在“智能制造”这条漫长的马拉松赛道上,菲尼克斯电气算得上是工业圈里合格而又称职的运动员。今天,菲尼克斯电气年度大戏——“PHIIDF 2016”来到了莅临鸟巢附近的北京国际会议中心。活动秉承“智.变赢未来”的主题、通过主论坛、创新应用与技术发展论坛、展示厅与体验区参观等多个环节,全面展示了菲尼克斯电气的最新技术、解决方案以及应用案例,并向与会嘉宾展示全球最前沿的自动化技术和行业趋势。

一直奔跑 连接靠谱的人和事

“工业4.0”引领了整个工业文明与互联网的相互融合,加之期待已久的《中国制造2025》正式发布,菲尼克斯电气作为扎根中国的外籍企业,一直矢志不渝地推动客户向前持续发展,并成为行业技术的推动者。菲尼克斯电气有两个坚持:一是坚守菲尼克斯电气独特的发展理念和发展道路,嫁接全球的竞争力与中国产业相互融合、共同发展的理念。二是在中国产业转型阶段,继续投资中国市场。

坚持的不只是情怀。夯实工业文明、连接智能世界,这是菲尼克斯电气的行动力。就拿菲尼克斯电气持续增加财政投资来说,就充分表明其发力“工业4.0”的承诺和信心;此外,菲尼克斯电气集团CEO Mr.Stuehrenberg发布菲尼克斯电气公司战略规划中还特别指出:菲尼克斯电气决策团队进行新调整,在原来的C-level外,增加中国和美国总裁加入全球执行委员会。

“菲尼克斯电气每年都有1.2~1.4亿欧元投入到研发当中,从建立新的业务架构到开拓新的产品业务可谓面面俱到。而在菲尼克斯电气的努力下,去年业务增长8%。在推进‘中国制造2025’的过程中,菲尼克斯电气也是不遗余力,去年成立电动汽车新公司以及与国内优秀企业合作都是很好的例子。在管理层面,菲尼克斯电气中国区总裁加入全球执行委员会,一方面可使中国的发展战略更好地融入到全球发展战略中,另外也可以借此机会倾听更多中国用户的声音。”

在中国实现产业转型并可持续发展是个过程。从现实情况着手,环境、土地及人力资源逐步稀缺对于制造业而言很“痛苦”。新技术浪潮来临之际,改变市场常态,企业就该凤凰涅槃,在资源倒逼的情况下实现超越。

菲尼克斯电气中国区总裁顾建党先生指出:“工业文明时代引领未来的根本在于质量和创新,企业的生存之道在于用未来看现在。制造业的明天是‘工业+互联网’,工业4.0将实行三大集成与数字化紧密结合。菲尼克斯电气用全球视野来看待植根中国的发展战略,将中国的发展战略视为德国创新和中国创新的结合体。‘融合IT的智能未来’将是菲尼克斯电气未来5-10年的转型口号,并将工业技术、信息技术、智能技术相互融合,同时以建立智能产业生态、本土合作伙伴计划、产业投资基金、核心伙伴计划四大目标为主线,回归价值创造,打造独特的生态系统。”

菲尼克斯电气致力于自动化领域的产、学、研、用各行业联合起来,由上至下建立自动化产业生态链,因而菲尼克斯电气成立江苏智能制造研究院,着力打造江苏/南京智能战略产业联盟,助力南京和江苏的企业向智能化方向发展。目前,南京机器人研究院、爱可信、澳德思、利驰软件等企业和研究所都成为菲尼克斯电气投资生态链的“好朋友”。

此外,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顾问朱森第在解析中国制造2025中特别指出:“1+X”为未来十年的行动计划。其中“中国制造2025”作为“1”,“X”作为制定若干实施方案及行动计划,目前已经有11项;而菲尼克斯电气副总裁杜品圣则从多角度分析了“工业4.0”下自动化企业该如何推动智能化转型,为用户创造更多价值。

“面向未来”的菲尼克斯电气世界

如果上午饶有兴致的演讲中你还没有体会到菲尼克斯电气的“智造”精神,那么在展示厅中,你必然会领悟到。在与PHIIDF2015主论坛会场相邻的会议厅,展出了菲尼克斯电气在2016年的全部“战果”, 包括最新推出的产品及解决方案等等,向与会嘉宾展示了“面向未来”的菲尼克斯电气世界。

此次展示区中主要包含六大元素:数字化制造和“工业4.0”、竞争力方案、行业解决方案、合作伙伴展示、创新产品及互动活动。菲尼克斯电气通过本土研发、自主创新,为新能源、电力、通信、机械、建筑、冶金、石化、汽车制造、物流、轨道交通、城市基础设施等工业领域客户提供定制化的解决方案。

而在展品上,安全继电器、革命性电涌保护器、安全能量控制技术SEC、大电流设备连接器、可补偿生产公差的M12螺纹式安装外壳、用于满足IEC61850标准场合的I/O系统、电动汽车可编程充电控制器、用在机械制造行业的强韧持久的电源、采用直插式连接的配线系统和大电流弹簧接线端子等产品均悉数亮相。

汉诺威上“默奥共赏充电枪”为我们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此次活动中,该款充电产品依旧亮相。该快速充电系统符合欧洲和美国标准,大大满足了用户对快速充电的高要求。它的快充功率可达350千瓦,可在15分钟内将一般的电动汽车电池充满。

展厅中特设的 “互动区”也是令观众非常喜爱的。比如动感单车以及扫码冲洗照片等等。

菲尼克斯电气的路演车也在本次论坛门外亮相,车里展示了菲尼克斯电气最新技术和解决方案。后期,作为移动的展厅,路演车也会走遍各个角落。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市通汇 | CAIMRS 2023,智慧分享,斩获大奖!

新品速递 | 全新压接型插拔式PCB连接器——CONNEXIS 21、32系列焕新上市

案例集 | 布伦的浆果:一个借光生“金”的故事

菲尼克斯 PLCnext_18_Modbus RTU通信

解决方案 | PHCAR助力奇瑞汽车实施焊装电控新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