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物专访

>

2016IA展,看Elmo如何为运动控制谱曲

2016IA展,看Elmo如何为运动控制谱曲

2016 IA展上,Elmo(埃莫)展台上“奏响运动控制华丽乐章”醒目地呈现,这形容埃莫似乎并不为过。Elmo作为全球领先的运动控制企业,自1988年成立以来,供应全球数百万项目的集成式伺服解决方案。在本届IA展上,由埃莫设计制造的超精尖伺服驱动器、网络式运动控制器等一系列明星产品悉数亮相。展会中,gongkong记者采访埃莫中国区总经理石中林先生。从产品到市场,再到技术,他自有独到见解。

埃莫运动控制技术(上海)有限公司中国区总经理石中林先生

军工级的品质

Elmo起源于以色列,并创立于上个世纪80年代,以色列的伺服及运动控制技术位于全球顶端,而埃莫更是鉴于28载伺服和运动控制行业经验,在以色列运动控制产品界位列翘楚。

军用设备上的产品对可靠性、抗干扰性等要求较高,埃莫起家之时的定位便是伺服放大器军方提供商,产品质量不言而喻。驱动器需要工作在-40~70℃,湿度超过95%,振动频率为20Hz-2000Hz,±20g震动冲击等苛刻的环境情况中运行,这些条件Elmo的产品都不在话下。

2001年,Elmo正式转向工业领域,其产品也完成从最初专攻伺服驱动器到运动控制整套产品与方案,包括电机、驱动器、运动控制器、运动控制卡以及配套软件的转变。虽是从军事到工业的跨界转型,埃莫对自己的产品的要求却始终是军工一般的品质。比如此次IA展上,Elmo展出的Gold系列产品甚是耀眼,包括Gold Twitter旗舰产品、Gold系列伺服驱动器、Gold Duet系列驱动器和电机一体化产品、Gold Oboe高电压紧凑型交流驱动器以及Gold Drum系列等,引起业界高度关注。而在Gold家族当中,Gold Drum 500是石中林特别向记者介绍的产品,他告诉记者:“Gold Drum可以提供500A的大电流,属于业内之最。此外,Gold系列拥有更高的伺服带宽性能,更广的转矩和动态范围,同时还支持CANopen和标准的EtherCAT总线。Elmo的产品在节省空间、省电缆/省安装以及提升整个系统可靠性上都有明显的优势。”

“Small  Smart  Simple(小、智能、简单)”是Elmo的口号,这三个“S”,恰好在其展示出的产品中能够得以完美地体现。Elmo的伺服驱动器能直接安装在关节内,机械关节可以维持小尺寸和紧凑性,且伺服驱动器的持续输出电流和峰值电流输出能够确保具有足够的能力驱动电机达到比较高的速度和加减速度。在IA现场的机器人的示教模式中,操作人员可以将机械手臂拖拽到想要的位置,控制器记录关键点位,以用于正常操作模式的轨迹设计。此外,在演示区中你还可以发现,所有的产品全部都安装在设备上,并没有占用额外的空间。Elmo果然体现了产品中浓缩的才是精华。

中国制造转型于Elmo:机遇与挑战并存

关于Elmo的市场情况,石中林介绍:“Elmo去年在美国及中国的市场增长率几乎翻倍;而在今年5月,Elmo就已经完成80%的销售目标,所以今年能够达到业绩并实现超越是意料之中的事情。”他认为,中国制造2025 以及工业4.0的推广为中国制造业带来翻天覆地的变化,中国制造业逐步向高端化转型的过程中,价格战及同质化的竞争态势逐步削减;相对而言,高端化的产品则更受到用户青睐。这给Elmo打了一剂强心针,因为Elmo的行业定位较为广阔,且专注于为用户提供中高端的产品线。

“比如,工业4.0下工厂自动化浪潮掀起,而工厂自动化不单单是机器换人,它对设备部件的精度、稳定性、可靠性都有更高端的要求。因而国内的工厂自动化供应商纷纷放弃传统部件和产品的开发,逐步向更高端化、精度更高的设备方向转型。而 Elmo作为全球最专业的运动控制及驱动类产品厂商,在产品及市场上自然是有无可比拟的优势。”石中林介绍。

于行业而言,目前Elmo产品已在半导体、电子制造、无人机包装、医疗、军工、航空航天、实验室设备以及机器人等对生产率、精度等要求较高的领域都有涉及。在机器人领域,Elmo已实现“2百万+”的伺服驱动器销售量;除此之外,Elmo已经与本土厂商新松机器人开展合作,这也是此次IA展会中Elmo呈现给广大用户的另一个亮点。

除了机器人之外,医疗器械是Elmo大力想要发展的行业之一,比如,Elmo产品自身EMI电磁干扰全行业最低,非常适合医疗器械领域的应用;在合作商,像GE、飞利浦等国际巨头都与Elmo有较为深远的合作历史,所累积的经验可以完全移植到国内医疗器械研发上。

而关于Elmo未来的发展,石中林则认为,“中国制造2025”下机遇与挑战并存,机遇在于制造业的转型升级为埃莫带来更强大的市场商机;挑战则是在于,在 Elmo所面临的行业及客户群体非常之多的情况下,如何满足用户需求的“多样化”。与大多数企业高举为用户“私人订制”不同的是,石中林认为,未来的产品则是以通用化为主。

“为客户提供定制化的产品及解决方案也就是尽可能满足用户的需求,这就对产品的全面性应用提出了很大的挑战。如今,Elmo是世界上独有的,一款产品可以同时驱动交流电机、直流电机等多种电机的产品。所以,与其说‘定制化’,不如去做适用于更多行业,更多设备上都可以应用的‘通用型’产品。Elmo希望同优秀电机厂商一起,带给客户更完备的解决方案。”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埃莫-Platinum String Quartet 高压版4轴运动控制系统

2019年NEPCON ASIA亚洲电子生产设备暨微电子工业展 以智能伺服技术降低成本

2019年慕尼黑电子展: Elmo Motion Control 继续重塑运动控制的未来

NEWS丨Elmo motion control荣获CAIMRS“智造示范奖”

行业应用案例—移动机器人/无人驾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