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品速递

>

树莓派笔记本电脑

树莓派笔记本电脑

2016/6/16 9:25:52

打开笔记本电脑的盖子

从近期推出的Raspberry Pi 3 型号 B (树莓派3) 及其在英国成为最畅销电脑的新闻,就知道树莓派一直保持进步。虽然在市面上大受欢迎,但树莓派最初成立的目的是针对教育部门,尤其是信息通信技术和计算机科学课程。

由于需要大量的电缆和其他硬件如显示器、键盘和鼠标等,我们很快就明白在教室里使用单板电脑,比最初预期的准备复杂得多。但pi-top则完全不同,它就是一部结构紧密的树莓派笔记本电脑,是一套完整的解决方案!

2014年底, pi-top最初在Indiegogo众筹平台一经推出,就非常受欢迎,很快筹资就超过了目标。从最初的一个纸板原型,演变到一个三维印刷的框架,再次演变后的pi-top就变身成了如今的俏丽模样:整洁的注塑外壳,明亮的13.3英寸屏幕!

组装时间

虽然是一套套件,但pi-top并不需要焊接。虽也有提及到初学者要使用“一个晚上”去组装,但事实上,这样做对任何要使用pi-top的人, 或者从来没有因为好奇心打开过一块消费电子产品的人来说,都很有意义。因为,里面有什么? 零件如何组装起来? 这些问题太吸引人,大家都想看个究竟。

写这篇文章的时候,还没有可用的3D打印外壳文件,还未成为一个“打印自己” 的解决方案, 但pi-top仍给了我们组装、构建电脑 DIY 的感觉和满足感!

最令人喜欢的功能之一就是收藏在pi-top中心板和树莓派的间隔间。首先,那里有足够的空间可以容纳更多东西,无论是一个额外的电路板或模块,又或是硬盘驱动器,或其他希望连接到树莓派的硬件。安装导轨能安全地固定这些额外的硬件,并让你能更灵活和弹性地进行安装。

GPIO

我脑海里想到的第一件事,就是一个可以安装面包板的硬件原型空间,pi-top套装有一些电线束,占了整个树莓派的GPIO接口。其中包括了一些功能如电源按钮,电池状态监测等,同时也扩展了没有使用集线器上的排针(header)的连接器。对于一些习惯使用跳线去连接GPIO排针(header)的使用者,这可能会造成不便。

一块能够帮助与GPIO排针(header)连接的附加板还在计划研制中;有关那些引脚的资料,都可以在pi-top的网站上找到;一些简单的参考资料可以在这里找到(这网站还包括了一些镭射设计文件)。

有了这些引脚的信息,运用GPIO接口就是以跳线的方法连接到面包板,很简单吧。

pi-top提供一個亞克力面板來覆盖上述的间隔间位置,这方便我们可以轻松放入/移走这些板。如果你有一部鐳射切割机,就可以重新设计这些板并给它替換不同的颜色。

用户可决定在面板上增加一个开口以改善与面包板的连接,也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选用不同的颜色及设计。

pi-top的操作系统

 

pi-top提供预载了操作系统的SD卡, 就像其它树莓派套件提供的NOOBS卡一样。它的设计目的是简化用户体验,同时还提供了不错的功能如加载屏幕等。只要插入一个树莓派2,就可以启动。

安装完成后,pi-top操作系统提供了一些能够在课堂上即时使用的软件,如Scratch,Python和Wolfram等, 以及在pi-top上独有的CEED Universe,pi-top团队以游戏方法教学来满足英国GCSE课程的需要。

综上所述,pi-top是一个用户界面友好、容易安装的树莓派操作系统,特别是作为提供信息和通信技术和计算机科学课程的工具,用户体验正如老师和用户所期待的一样棒。

pi-top的使用者能够透过开设帐户来评估和记录个别学生的学习,虽然其中还有其他好处,但我没能完全整理出来,感觉还有待完善。

pi-top: 教授树莓派的最好工具

 

pi-top是一部笔记本电脑,–也是一个最简单的方法,让我们摆脱束缚,不用在辨公桌或主电源上使用树莓派。一旦完成组装后,就是在课室中教授树莓派的绝佳方案。

使用pi-top的最大福利是什么?这就是,只需要更换树莓派,便能升级这个电脑!最近的发布已经展示了这一大好处,只需5分钟,就能更换新板,立即感受功能上的巨大变化!

现阶段的pi-top已经很好,随着更多的资源推出,相信一定会更好!届时,论坛和社区用户一定也会有更多关于pi –top的课程,专案及反馈等信息资源。敬请大家关注!

欧时电子所提供的pi-top及Raspberry Pi 3更多有关详情,请浏览以下产品专页:

欧时电子pi-top套件

欧时电子 Raspberry Pi 3 型号 B

审核编辑(
吴新慧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欧时RS大中华区办公地址乔迁公告

欧时电子打造全球数字化供应链,在电子元器件及MRO工业品分销市场构筑核心优势

RS 欧时中国与京东工业品达成战略合作伙伴协议

落户佛山,服务亚太

欧时活动| 热夏不出门,RS帮你优惠选购世界TOP电子元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