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强化校企合作,深化光伏产业发展

强化校企合作,深化光伏产业发展

——— ——海南职业技术学院与易事特集团举行新能源产业发展研讨会

为了进一步强化校企合作,探讨光伏、充电桩等新能源产业的发展,近日,海南职业技术学院张龙庭副校长、教务处长赵中文、工信学院院长义夫、工信学院教学科长钱勇、光伏班周亚东老师一行莅临易事特,双方共同举办了新能源产业发展研讨会。集团管理中心总经理赵国强、行政人事部部长聂仁君等出席了会议。

研讨会上,聂部长向张校长一行简要介绍了易事特的发展历程、科研团队、技术实力、产业布局等情况。他表示,易事特目前以IDC数据中心(含UPS、高压直流)、光伏发电站(含逆变器)和智能微电网(含电力轨道交通、新能源车及充电桩)三大战略性新兴产业为支柱,人才是市场竞争最关键、最根本的因素,海职院和易事特要进一步强化合作,办好光伏专业“易事特班”,培养更多优秀的光伏、充电桩、UPS高素质人才,实现校企无缝对接。本月海职院已经有13名光伏专业的优秀学生被选送到易事特实习,他们遵守规章制度,虚心学习实用技能和技术,努力提升专业知识水平,得到了上级和同事的赞许。

张龙庭校长

张校长对易事特多年来取得的辉煌成就表示祝贺。他表示,易事特非常重视人才引进、培养和产学研结合,依靠强大的科研团队、产学技术转化来实现持续创新。为了联合培养光伏专业人才,海职院与易事特于2015年12月签署了“太阳光光伏专业合作培养”协议,校企合作要继续拓宽合作领域,加大合作力度,培养更多技能型人才,真正做到校企双主体育人。在太阳能光伏人才培养、共建教学实训实习基地、毕业生录用、项目合作与研发等方面多做一些有益探索,建立资源互补长效机制,让学生、学校、企业、社会四方受益。

管理中心总经理赵国强

随后,张校长一行还到总装大楼车间参观,并看望正在易事特实习的海职院同学,深入了解企业生产情况和学生工作情况。

行政人事部部长聂仁君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广东创新TOP100榜单出炉 华为、格力、易事特、腾讯等成创新主力!

丽江市华坪县委书记李先祥、县长庞新秀莅易事特参观调研

东莞市石碣镇委书记罗晓勤、镇长张拔海一行莅易事特集团调研交流

赣州市信丰县委书记刘勇一行莅易事特考察光伏新能源产业发展

易事特集团淮北市20兆瓦光伏电站顺利并网发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