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丹佛斯传动获得中国首条混合动力拖船船用变频器订单

丹佛斯传动获得中国首条混合动力拖船船用变频器订单

丹佛斯传动获得国内首个混合动力拖船船用变频器订单,该船是中国首条由国内公司成套建造的采用油电混合动力系统的拖船,开启了混合动力这一船舶推进新技术的国产化新篇章,具有里程碑式的重要意义。

丹佛斯传动向该船提供了两套VACON®400kW AFE水冷变频柜,该变频柜内置VACON®并网变流器应用宏,可实现PTI/PTH/PTO功能。在PTI模式下,变频器驱动轴带发电机在电动模式下运行,与主发动机通过齿轮箱联接在一起驱动推进器,从而增加系柱拖力。当主发动机发生故障停止运行时,变频器切换至PTH模式,此时轴带发电机可单独驱动推进器使船舶安全返港。在PTO模式下,主发动机产生的多余能量通过轴带发电机发电,同时连接变频器作为一个变频电源使输出稳频稳压。既可与船舶柴油发电机组长期并网运行,亦可作为独立电源单独向船舶负载供电,以实现节能增效,降低排放的目的。

船舶在海上行驶和停靠港口时都需要足够的电力供应以保证船上设备的正常运行。目前,98%的船舶仍为柴油驱动。但是,随着关于氮氧化物排放的全球性法律法规愈发严格,船舶采用替代燃料和新技术实现电力供应已成为必然趋势。与传统技术相比,采用混合动力的新型推进系统在提高船舶性能,减少排放,改善燃料消耗,降低运营成本、延长发动机的维护周期和使用寿命等方面具有明显的技术优势。此外,混合动力技术的使用也将大大降低船舶在航行、停泊、作业时的硫氧化物、氮氧化物和颗粒物排放,从而切实改善沿海和沿河区域特别是港口城市的环境空气质量。

尽管与发达国家相比,油电混合动力技术在中国起步较晚,但是,已经有越来越多的船厂和船东出于节约运营成本和降低能源消耗等方面的考虑,认可并接受了混合动力船舶技术, 并逐步加大了在这方面的投入。同时,中国对沿海地区强制减排的政策也进一步促进了航运业的绿色转型。这一切,都为混合动力技术在中国船舶制造业的发展步入快速通道,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

长期以来,丹佛斯传动在全球范围内为船舶与海工行业提供了众多专业的船舶应用及动力解决方案,具有丰富的应用经验并一直保持业内领先的地位。丹佛斯将充分发挥在这一领域的综合优势,为中国的船舶制造业提供最佳解决方案,以协助其最大限度降低船舶的燃料和能源成本,并实现绿色发展目标。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智驱“新”未来 | 丹佛斯为锂电行业输出高效解决方案

勇为行业先 | 丹佛斯助力全球首个直流电推化学品船提升效能

丹家速度 | 14周制造时间,看丹佛斯如何轻松应对

可再生能源远无法满足实现绿色转型的能源需求

直播回顾 | FC111线上研讨会直播答疑汇总来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