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平凡岗位 绽放精彩 用心照亮光伏扶贫路

平凡岗位 绽放精彩 用心照亮光伏扶贫路

——— 易事特售后优秀服务事迹系列报道

“感恩的心,感谢有你……”当这首熟悉的旋律在离开黑崖沟村的中巴车上响起时,一个坐在车窗旁、肤色黝黑的年轻男子悄悄的把头转向了车窗外,眼眶却不自觉地有点湿润起来。而在车后不远处的村庄里,一排排一人多高的黑蓝色光伏板在屋顶上整齐排列,在阳光下十分耀眼。他是谁?为什么会闻歌感伤?这故事还得从头说起……

韦小波在黑崖沟村碑前留影

他叫韦小波,是易事特公司一名普通的80后售后技术维修工程师,来自重庆一个偏远的山村。2014年2月通过应聘成功进入易事特。在生产车间工作半年后,再次通过内聘成为了售后服务部大家庭的一员,从事光伏客户现场技术维修服务工作。

易事特集团全景

刚接到前往黑崖沟村现场安装调试50台光伏组串式逆变器的任务时,韦小波只听说这是公司积极响应国家光伏精准扶贫计划中的一个项目,但“精准扶贫”这四个字,却深深印在他的脑海中。到底什么是精准扶贫呢?公司在这方面做了哪些努力呢?我又能提供什么帮助呢?当带着疑问踏进黑崖沟村时,周围艰苦的环境让他明白了一切。

黑崖沟村全景

黑崖沟村位于河北省阜平县龙泉关镇,距离县城40公里。全村平均海拔1000米,地处太行山深山区,总面积33000亩,其中,30000亩是山地,耕地面积仅816亩。黑崖沟村的贫困人口有344人,其中,57%的贫困人口是基本丧失劳动能力的60岁以上老人,养老压力十分巨大。黑崖沟村2012年人均年收入仅1250元,是河北省最贫困的地区之一。

易事特向黑崖沟村捐赠逆变器仪式

据黑崖沟村委书记刘伟介绍:“这次在黑崖沟村共计安装50套、总计150KW的光伏发电设备,2016年3月底并网发电。这些设备可以使用25年,每年可发电21万千瓦时,获得约22万元的收入,为村里60岁以上和无劳动能力的196位村民每年发放人均1100元的光伏养老金。1月3日,得知黑崖沟村光伏养老爱心工程项目正在开展众筹募捐后,易事特集团董事长何思模先生百忙之中抽出时间,主动联系到我们,为爱心工程捐赠50台价值15万元的逆变器,并专门委托集团副董事长何佳先生具体负责对接。1月5日,易事特集团委派专人冒着零下十几度的严寒,踏雪从无锡几经周转赶到黑崖沟村实地考察光伏项目,具体筹划捐赠事宜。目前,在集团领导的亲自关照下,捐赠50台逆变器有关事宜已经落实。”这不仅是一次扶贫行动,更是一项爱心壮举,其意义和重要性远大于光伏发电项目。韦小波深感责任重大,既要助力当地百姓脱贫,也要代表公司履行社会责任和承诺,丝毫不敢懈怠,必须全心全意做好服务工作。

黑崖沟村装上易事特逆变

一人要组装50台光伏组串式逆变器,易事特人就是这么拼!韦小波心里清楚,必须尽快完成安装调试,早日能并网发电,村民们可以多增加点收入。到达当天,韦小波就快速投入到紧张的工作当中,测量、定位、安装、调整、布线、接驳、调试、并网一条龙,全都由他一人挑起大梁。由于机器安装地点均在户外屋顶,又正值盛夏时节,酷暑难当,每天工作后身上的工衣都已经湿透好几次了,皮肤晒得脱皮,但小波无怨无悔。每当看到村民热情朴实的笑容,小波感到由衷的欣慰,为了乡亲们早日脱贫,这一切辛苦都是值得的。

韦小波与大妈、逆变器合影

紧张忙碌半个月后,所有工作圆满完成,韦小波也接到了新的工作任务。即将离开这片曾经洒下汗水的土地,他特意换上了一套帅气的衣服,与亲手安装的机器合影,虽然皮肤愈加黝黑,但脸上洋溢的笑容确是那么的幸福和满足。 在汽车就要发动的时候,赶来送别的乡亲们往他的手里塞上了一捧捧的山核桃、红枣干。小波知道,这是黑崖沟村这些老人们所能表达的最大心意,他不忍拒绝,却早已流下了感动的泪水。

韦小波与亲手安装的光伏板留影

其实,易事特售后服务部的光伏项目团队有很多个韦小波,他们像一只只不知疲倦的蚂蚁,永远战斗在第一线,为广大客户提供最优质的服务。或许我们记不住他们的名字,但他们有一个共同而响亮的名字——易事特售后客服人!这群平凡的80后光伏售后技术人员,乐观豁达,用心服务,在各自工作岗位上绽放出最璀璨的精彩光芒,照亮着公司伟大而绵长的光伏扶贫之路!

易事特系列智能光伏系统解决方案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广东创新TOP100榜单出炉 华为、格力、易事特、腾讯等成创新主力!

丽江市华坪县委书记李先祥、县长庞新秀莅易事特参观调研

东莞市石碣镇委书记罗晓勤、镇长张拔海一行莅易事特集团调研交流

赣州市信丰县委书记刘勇一行莅易事特考察光伏新能源产业发展

易事特集团淮北市20兆瓦光伏电站顺利并网发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