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埃夫特-哈特杯” 首届全国机器人专利创新创业大赛火热报名中

“埃夫特-哈特杯” 首届全国机器人专利创新创业大赛火热报名中

    由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管理司指导,安徽省知识产权局和芜湖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中国发明协会、中国自动化学会、中国人工智能学会、中国机器人峰会、中国机器人网、《机器人技术与应用》杂志社、高工机器人、机器人在线、机器人商情网、芜湖瑞思机器人有限公司、芜湖行健智能机器人有限公司等数十家单位参与支持的“埃夫特-哈特杯”首届全国机器人专利创新创业大赛正在火热报名中。大赛的主题是“创新创业 智造未来”,诚邀全国从事机器人技术研发、拥有机器人相关专利技术的团队或个人参加,旨在激励机器人领域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高端人才或人才团队创新创业,加速创新资源集聚,促进机器人产业发展。

    大赛分报名、初赛、复赛、决赛和表彰、成果落地转化五个阶段,报名时间截止2016年7月31日,全部赛程预计12月结束。为方便参赛选手报名和及时了解赛事安排,大赛建立了官方网站(http://qgjqrzlds.com)、官方微信(全国机器人专利创新创业大赛)和官方邮箱(robotzlds@163.com),用于发布大赛信息和开通报名通道。大赛设特等奖1项(奖金10万元或同等价值奇瑞汽车一辆),一等奖3项(每项奖金5万元或同等价值奇瑞汽车一辆),以及其他奖项共计97项。

    本次大赛由埃夫特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和芜湖哈特机器人产业技术研究院共同冠名,不仅规格高、覆盖面广、奖励力度大,更重要的是力求为参赛选手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环境。

    埃夫特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内唯一一家通过大规模产业化应用而迈向研发制造的机器人公司,也是目前国内销售规模最大的工业机器人厂商。早期借助奇瑞汽车的市场积累大量的产品与应用经验,通过多年自主研发及合资并购,尤其是收购专注喷涂领域的CMA机器人公司及聚焦金属高端加工及智能产线的EVLOUT机器人公司后,埃夫特已经形成机器人应用领域的全面覆盖,尤其在喷涂、金属高端加工等领域,远远领先国内工业机器人企业。作为国内机器人领导厂商,埃夫特先后牵头承担工信部国家科技重大专项2项,科技部863计划项目4项,发改委智能制造装备发展专项5项,参与制定多项机器人行业国家标准。

    哈工大芜湖机器人产业技术研究院(暨芜湖哈特机器人产业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由芜湖机器人研究开发有限公司、哈尔滨工业大学共同出资组建,是集机器人技术研发、技术转让、特种工业机器人、机器人成套智能装备的制造、销售,机器人产业技术及信息咨询为一体的产学研相结合的新型研发机构。目前完成发明专利申请20项,实用新型专利申请20项,外观专利申请22项;已获发明授权3项,实用新型授权13项;软件著作权申请2项。

“扫一扫”关注专利大赛,掌握大赛最新信息

-------------------------------------------------------------------------------

“埃夫特-哈特杯”

首届全国机器人专利创新创业大赛

一、大赛主题

创新创业,智造未来。

二、组织机构

1.指导单位: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管理司

2.主办单位:安徽省知识产权局

芜湖市人民政府

3.承办单位:芜湖市知识产权局(科学技术局)

芜湖市鸠江区人民政府

芜湖市科学技术协会

芜湖市金融工作办公室

4.冠名单位:埃夫特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

芜湖哈特机器人产业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

5.支持单位:中国发明协会、中国自动化学会、中国人工智能学会、中国机器人峰会、中国机器人网、《机器人技术与应用》杂志社、高工机器人、机器人在线、机器人商情网、芜湖瑞思机器人有限公司、芜湖行健智能机器人有限公司、天使汇、安徽省高新技术产业投资有限公司、安徽高新金通安益股权投资基金、安徽高新同华创业投资基金、安徽高新招商致远股权投资基金、芜湖黑马基金、徽商银行芜湖分行、芜湖远大创业投资有限公司、芜湖众创创业股权投资基金、芜湖金福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上海金浦产业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江苏省高科技投资集团, 北京国之专利预警咨询中心等。

三、参赛条件

1.从事机器人技术研发、拥有机器人相关专利技术的团队或个人。

2.参赛项目的专利是属机器人及机器人相关领域关键技术的发明专利、实用新型专利或外观设计专利,重点突出发明专利。

3.参赛项目须拥有或已申报核心专利,且相关专利具备转化实施的可行性,鼓励携带产品或实物模型参赛。

4.参赛项目的发明专利在2010年1月1日至2016年4月30日期间已获受理、实审或授权;实用新型和外观设计专利在2013年1月1日至2016年4月30日期间已获受理或授权。同时大赛组委会不接受进入实审阶段36个月未授权的发明专利和受理后12个月未授权的实用新型专利和外观设计专利。

5.有下列情况的项目不得参加大赛:

(1)专利权属存在争议的项目;

(2)违反国家法律法规、损害公共利益等项目。

四、赛程安排

1.报名: 2016年5月30日-7月31日

2.初赛: 2016年8月中旬

3.复赛: 2016年9月-10月(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4.决赛及表彰: 2016年11月-12月(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5.大赛成果落地转化

组织获奖选手来芜参观考察,宣传芜湖创新创业政策,组织成果转化对接活动。

五、奖项设置

大赛设项目奖、单项奖和组织推荐奖,均以大赛组委会名义颁奖。

(一)项目奖:

1.特等奖1项,颁发奖励证书和奖金10万元(或同等价值奇瑞汽车1辆);

2.一等奖3项,颁发奖励证书和奖金5万元(或同等价值奇瑞汽车1辆);

3.二等奖10项,颁发奖励证书和奖金1万元;

4.三等奖20项,颁发奖励证书和奖金5000元;

5.优秀奖60项左右,颁发奖励证书。

(二)单项奖:

设最佳人气奖、最佳创意奖和最具市场价值奖共3项单项奖,颁发奖励证书和奖金,每项奖金1万元。单项奖不重复授奖。

(三)组织推荐奖:

对组织有力、参赛作品数量多、质量高的单位或个人授予组织推荐奖,颁发奖励证书。

六、联系方式

1.赛事咨询

张  爽  电话:0553-5621993  

传真:0553-5621999

手机:18702756742

肖荣青  电话:0553-3850919  

传真:0553-3836575

2.投诉与监督电话:0553-3835090

3.大赛官方网站:http://qgjqrzlds.com

大赛官方邮箱:robotzlds@163.com

大赛官方微信:全国机器人专利创新创业大赛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变革·融合·聚焦2019 | “智造专家,埃夫特”不容错过的年会

埃夫特技术中心被认定为“国家企业技术中心”

GUCCI、Ferragamo!埃华路机器人柔性抛光系统出口意大利

埃夫特董事长许礼进荣获“改革开放40周年芜湖市优秀企业家”

开门红!埃华路机器人柔性打磨生产线出口印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