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新风光产品荣获中国“十大电气创新产品”称号

新风光产品荣获中国“十大电气创新产品”称号

2016年7月10日,北京,中国电工技术学会主办(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协办)召开了“2016第十一届中国电工装备创新与发展论坛”,论坛会上同时发布了中国“十大电气创新产品”,新风光完全自主研发产品“轨道交通再生制动能量吸收逆变装置”荣获此殊荣。      

十大电气创新产品入围条件:产品或系统达到国际先进水平、过去一年里得到了批量的应用、能为用户创造较高的价值、近三年内推出、拥有自主专利和产权。中国电工技术学会主导的产品评选活动具有公益性质,旨在推动企业产品创新,不收取任何费用。

     

此次论坛主题为“电工行业十三五规划研究与解读”,是为深入研究电工装备制造行业“十三五”期间的发展方向和技术路线召开的,主要研讨了“中国制造2025”和“工业4.0”,重点是推进智能制造

新风光主导产品“制动能量吸收逆变装置”,使用了16项专利技术,性能优异,目前国内市场占有率80%,应用前景广泛。以下为产品研发大事记:      

2006年1月,公司关注轨道交通能量回馈,开始研发能量回馈装置。      

2007年7月,独立设计制造、国内首创的“可再生能源回馈装置”在天津地铁试运行。      

2007年8月,公司技术中心,将产品名称定为:再生制动能量吸收逆变装置。      

2009年4月,成果“可再生能源回馈并网电路及其控制装置”获得国家发明专利证书。

     

2009年5月,成立山东省电力电子技术及新能源装备院士工作站,研发实力极大增强。      

2011年11月,兖矿集团投资控股新风光公司,建设新风光电力电子产业园,生产制造能力超越国内同类企业。      

2013年6月,成果“用于轨道交通的逆变吸收装置”获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证书。      

2013年10月,再生制动能量吸收逆变装置通过山东省科技厅科技成果鉴定。鉴定委员会一致认为:该装置创新性、先进性和实用性突出,经济社会效益显著,产品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2013年10月,成果“可有效降低绕组环流的电抗器” 获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证书。

     

2013年10月,再生制动能量吸收逆变装置主控DSP软件,获得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版权局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证书。      

2013年11月,再生制动能量吸收逆变装置主控DSP软件,获得山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软件产品登记证书。      

2014年11月,“再生制动能量吸收逆变装置”(项目编号:2014GH051044)列入国家火炬计划产业化示范项目。      

2015年 7 月,轨道交通再生制动能量吸收逆变装置获得欧盟安全准入认证(CE )证书。

     

2015年12月,获得软件著作权登记证书:《新风光单元自动化测试台主控程序软件 V2.0》、《新风光单元自动化测试台上位机程序软件 V2.0》、《新风光高压变频器VB上位机程序软件 V1.0》。      

截至目前,该产品共获得10项软件著作权登记证书。      

2016年 7 月,荣获中国十大创新产品奖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国内矿用高压储能应急电源投入使用

新风光举行“质量为先 安全是天”2021年质量日演讲比赛

昔日无线电小厂今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

喜讯:山东能源新风光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

新能源+储能是未来储能主要应用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