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五彩瑤乡”环境整治利器—太阳能水泵系统

“五彩瑤乡”环境整治利器—太阳能水泵系统

位于粤北崇山峻岭之中的乳源瑶族自治县,是著名的“世界过山瑶之乡”,也是广东省扶贫开发重点县之一。 多年来,该县的扶贫工作虽取得成效,但大山深处的一些村庄瑶寨环境问题仍未得到根本解决,居民总体上还比较贫困。为改变此状况,当地政府决定在该县东北部建立“五彩瑤乡”省级新农村示范片工程。

在整个治理过程中,当地政府将各村寨的生活污水集中收集,输送到厌氧池进行发酵,然后通过太阳能水泵系统将发酵后的生活污水输送到砂石水田,为水田里的农作物提供养分和水源。

项目中,共采用了14套太阳能水泵系统,每套系统有2台太阳能水泵控制器,2台潜水泵;水泵交替工作,每天早上8点开始工作,直到晚上6点,每隔两小时切换到另一台水泵,每天抽水量超过60m�。

根据当地的光照条件及阴雨天也必须工作的需求,每套系统均包含2.4kW的太阳能电池组件,2台0.75kW的潜水泵,2台PDS23-2S2R2太阳能水泵控制器,并配有液位浮球开关,当厌氧池水位太低时停止工作以保护水泵。

目前,该项目第一期14套太阳能水泵系统已全部安装调试完毕,完成验收,经过第一期的试用后,第二期11套系统也将采用与第一期相同的配置与控制方案,两期工程完工后,将极大的改善当地居民的生活环境,改变和提升当地农业产业结构,为“五彩瑤乡”增姿添彩。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CIFF 2019 | 三晶电气智能控制系统精彩亮相

关于警惕仿冒我司8000B变频器的声明

实至名归!三晶电气荣获“2017年度广州市创新标杆企业”!

VietWater | 三晶电气携智能水务变频器精彩亮相

三晶电气PD20智能水务变频器在洗浴中心的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