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民建中央法制委副主任王玉梅教授一行莅临易事特调研民间投资法律保障

民建中央法制委副主任王玉梅教授一行莅临易事特调研民间投资法律保障

座谈会现场

近日,民建中央法制委员会副主任、中国政法大学民商经济法学院教授王玉梅率领民建中央法制委员会委员秘书长、民建中央调研部综合处处长胡柏林,民建中央法制委员会委员、民建贵州省委常委黄强,民建中央法制委员会委员、民建福建省委法制委员会主任翁齐斌,民建中央法制委员会委员、甘肃省律协常务理事潘江,民建中央法制委员会委员、中国法学会保险法会会理事王萍等民建中央领导,在东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建东莞市委会主委、中国建设银行东莞市分行高级专家周楚良,民建东莞市委会副主委周亚民,民建东莞市委委员罗建锋等陪同下莅临易事特开展调研,民建广东省委常委、易事特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何思模教授热情接待,双方就促进民间投资法律保障问题举行了座谈会。

王玉梅副主任

何思模教董事长向来宾讲解公司情况

座谈会上,民建东莞市委员分别向王主任一行汇报了近期的东莞市民间投资和小微企业经营遇到的实际困难,希望政府相关职能部门能完善配套政策,明确操作细则。董事长何思模教授向王主任一行详细介绍了易事特集团的发展历程、品质管理、科研创新、产业布局等情况,他指出,国家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历史机遇难得,易事特紧跟时代步伐,整合新能源、云计算、高铁、轨道交通以及互联网等行业资源,大力发展IDC数据中心(含UPS、高压直流)、光伏发电站(含逆变器)和智能微电网(含电力轨道交通、新能源车及充电桩)三大战略性新兴产业,致力于打造全球能源网系统集成解决方案的优秀上市公司。他表示,在当今市场环境下,许多民营企业融资难融资贵,企业成本高、负担重。一是准入领域限制较大,受我国特殊体制制约,支柱产业(如石油、电力、金融、军工、港口)等仍处于国资绝对垄断,民间资本受限甚至不能进入相关领域,难以享受同等“国民待遇”。二是融资渠道不畅通,个别国家新兴战略产业尽管允许民间资本进入,但融资渠道有限,导致融资成本过高,风险过大。针对上述现状,何思模董事长提出独到的建议:一是明确民间资本的投资主体地位,促进公平竞争;二是健全民间资本管理办法,拓展融资渠道。

东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楚良

董事长何思模教授

王主任对易事特的辉煌成绩给予充分的肯定,高度评价了何思模董事长的企业家精神,期望易事特继续保持做大做强做好的决心,为经济社会发展多做贡献,早日实现千亿宏伟目标。她指出,自《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民间投资有关工作的通知》以来,关于民间投资政策从整改落地、深化简政放权、营造公平竞争市场环境、缓解融资难融资贵、降低企业成本负担等方面呼声愈加强烈,经济建设是民建各项事业的中心工作,易事特的快速成长成功经验,以及对民间投资的法律保障问题提出的宝贵见解和意见,对民建工作的深入开展起到了良好的借鉴和推动作用。

何思模董事长与王主任一行合影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广东创新TOP100榜单出炉 华为、格力、易事特、腾讯等成创新主力!

丽江市华坪县委书记李先祥、县长庞新秀莅易事特参观调研

东莞市石碣镇委书记罗晓勤、镇长张拔海一行莅易事特集团调研交流

赣州市信丰县委书记刘勇一行莅易事特考察光伏新能源产业发展

易事特集团淮北市20兆瓦光伏电站顺利并网发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