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易事特集团董事长何思模为东莞制造业发言

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易事特集团董事长何思模为东莞制造业发言

近日,商务部组织媒体到东莞调研开放型经济新体制的试点工作座谈会在东莞松山湖中集智谷产业园召开,会议主要就东莞作为试点试验城市的工作取得的进展和现状展开汇报和广泛性的讨论。商务部办公厅新闻办林琳、省商务厅综合处马彦新、东莞市政府副市长杨晓棠、东莞市商务局局长陈仲球、东莞市政府副秘书长卢汉彪、东莞市外事侨务局局长谢玉华、东莞市松山湖管委会党工委副书记欧阳南江、国际商报国际部主任李高超等出席了会议。易事特集团董事长何思模教授作为东莞市政协常委、行业企业家代表,应邀赴会。

东莞市副市长杨晓棠

国家商务部、省商务厅和相关媒体负责人

会议由东莞市政府副市长杨晓棠主持,他率先介绍了开展开放型经济新体制综合试点试验工作的进展情况和阶段性成果。杨副市长表示,东莞是广东唯一一个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综合试点城市,任务重规格高,是我市接下来的长期工作重点,现确定了围绕东莞是加工贸易创新发展的先行地这一核心特点和全国外贸大市的重要特色来开展试点试验工作,指出东莞要有为全国试点工作探路的“工兵精神”,敢为人先,同时东莞将推进加工贸易创新发展、推动“加工贸易+智能制造”等改革作为试点试验的工作重点。

东莞市政协常委、易事特董事长何思模

随后东莞市各部门负责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商协会委员等代表交流对东莞市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综合试点试验的意见和建议。东莞市政协常委何思模在会上谈了几点对试点试验工作的看法,他提到制造业是东莞的支柱产业,在开展开放型经济新体制的过程中,制造业应该放在首位,加强制造业的开放合作力度,树立行业标杆,鼓励、支持本土制造业品牌走出去,重视对国际国内高端人才的引进,为企业不断壮大发展提供支持保障,同时加强企业金融信贷支持,打造积极有效的融资服务政策,为高端制造企业解决融资贵融资难等问题。

各大媒体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广东创新TOP100榜单出炉 华为、格力、易事特、腾讯等成创新主力!

丽江市华坪县委书记李先祥、县长庞新秀莅易事特参观调研

东莞市石碣镇委书记罗晓勤、镇长张拔海一行莅易事特集团调研交流

赣州市信丰县委书记刘勇一行莅易事特考察光伏新能源产业发展

易事特集团淮北市20兆瓦光伏电站顺利并网发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