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科技部原副部长曹健林莅临易事特考察调研

科技部原副部长曹健林莅临易事特考察调研

双方座谈交流

近日,科技部党组成员、原副部长、第三代半导体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顾问委员会主任曹健林、省科技厅厅长黄宁生、省科技厅副厅长叶景图、国家第三代半导体联盟秘书长吴玲、东莞市副市长杨晓棠、省科技厅副处长云丹平、市科技局局长吴世文、代尔夫特理工大学教授张国旗一行在松山湖管委会副主任卓庆等相关领导陪同下莅临易事特调研交流,易事特董事长何思模教授等热情接待,并邀请曹部长等领导移步易事特一楼大厅观赏公司宣传片和工艺片。

董事长何思模教授热烈欢迎曹部长一行

随后,双方举行关于第三代半导体产业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等议题的座谈会。董事长何思模教授向曹部长等领导汇报了易事特积极参与第三代半导体引领的新一轮电力电子产业技术革命方面的情况,他提到第三代半导体材料是近年来迅速发展起来的新型半导体材料,在智能电网、高速轨道交通、新能源汽车等领域有广阔的应用前景。公司一直致力高电压、高频率、低损耗、耐高温等产品特性的研发,第三代半导体的开发使用使产品装置体积降低50%,节能5%以上,大大促进了产品性能的提升,实现了技术上的又一大步升级。公司旗下拥有广东省现代电力电子工程技术中心、大型电力电子装置开发实验中心等多个国内领先的电力电子高新技术产品研究开发平台、学术交流平台,公司在雄厚的研发与创新实力下全方位参与《中国南方第三代半导体产业基地营运平台》建设,在技术研究、半导体产业化、促进产业基金发展等方面工作不遗余力。

科技部原副部长曹健林

他表示,从OEM生产到自主研发生产的重大转变,除了及时抓住转型的机遇,易事特一直坚持着“勇于创新,永不言败”的企业精神,把握时代潮流的契机,积极汲取国际国内先进技术化为己用,致力自主研发,抢占行业发展制高点,成为行业具有竞争力的品牌骨干企业。

曹部长一行观赏公司宣传片

曹部长认真听取了董事长何思模教授的汇报后对易事特多年来坚持自主创新、在危机中激流勇进的精神表示赞扬,易事特是改革开放以来经济浪潮中几经起伏的典型代表,是中国工业进步的先导者,中国南方第三代半导体产业基地营运平台需要像易事特这样的企业积极参与,希望易事特继续保持人才优势、品牌优势、技术优势;其次,他表示,很多企业高新技术与国外还有很大的差距,这个差距体现在关键技术上,中国南方第三代半导体产业基地营运平台的建设,就是为了更好地促进跨界应用开发的协同创新,推动企业间的创新交流,加快技术成果产业化和产业链的完善。

易事特集团董事长何思模教授

曹部长强调,中国南方第三代半导体产业基地营运平台建设顺应国家经济发展趋势和需求,越是面对西方国家多年来在技术领先、把控国际市场、拥有主导地位话语权的压迫,越是要赶超领先,加强自主研发,在国际上抢占产业发展制高点,重构全球半导体产业格局。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广东创新TOP100榜单出炉 华为、格力、易事特、腾讯等成创新主力!

丽江市华坪县委书记李先祥、县长庞新秀莅易事特参观调研

东莞市石碣镇委书记罗晓勤、镇长张拔海一行莅易事特集团调研交流

赣州市信丰县委书记刘勇一行莅易事特考察光伏新能源产业发展

易事特集团淮北市20兆瓦光伏电站顺利并网发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