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中国先进制造业发展 —— 两化融合2025时代

中国先进制造业发展 —— 两化融合2025时代

互联网时代的到来,撼动了工业时代的一大基础,信息不对称。工业时代里,因为生产厂家无法低成本的了解每一个客户的需求,所以往往采用一刀切的方法,就是把需求做多的性能组合到一起,成为一款产品。但是互联网时代改变了这个局面,人与人,人与厂商,可以低成本的实现连接,从而让每个人的个性需求被放大,人们越来越喜欢个性化的东西。美卡诺的直线导轨产品可以根据客户需求实现小批量的快速生产。

         

要实现这个目标就需要把ERP(管理信息系统)和MES(制造执行统)等等信息系统彻底打通,让工厂原本的所有信息孤岛实现连通。进入完全的自动化和完全的信息化,也就是工业3.0大圆满阶段。这个过程,德国叫工业4.0,美国叫工业互联网,中国称之为两化融合,互联网的脑残粉们把它叫做万物互联。

万物互联,一个专门的通讯协议。

德国的工业4.0,美国的工业互联网,以及中国的两化融合中国制造2025,这些时髦的名词背后隐藏的核心问题,大家在争这个通讯标准。美国的互联网世界第一,所以美国人希望从信息化层降维到自动化层;而德国的机械制造业最强,所以他更希望从自动化层升格到信息化层;中国嘛,制造业第一大国,互联网第二强国,所以两边都不想跟,打算自己搞个互联网+,也叫中国制造2025。

工业4.0可以分成如下六重天。

工业4.0第一重天,智能生产——多品种、小批量、定制生产,从你在网上下单的那一刻起,就开始为你定制,所有的特性,都是符合你的喜好的。防爆机箱将是你最好的选择。

工业4.0第二重天,智能产品——把产品作为一个数据采集端,不断的采集用户的数据并上传到云端去,方便用户进行管理。

工业4.0第三重天,生产服务化——智能产品会不断地采集用户的数据和状态,并上传给厂商,这个就使一种新的商业模式成为可能,向服务收费。在这个阶段,所有的生产厂商都会向服务商转型。

工业4.0第四重天,云工厂——目前工业的创业者,还是要不断地纠结于找OEM代工还是自建工厂中,这个极大地限制了工业领域的创新。当云工厂实现的时候,我们就可以看到,哪些工厂的哪些生产线正在满负荷运转,哪些是有空闲的。那么这些存在空闲的工厂,就可以出卖自己的生产能力,为其他需要的人去进行生产。

工业4.0第五重天,跨界打击——当自动化和信息化深度融合的时候,跨界竞争将成为一种常态,所有的商业模式都将被重塑。

工业4.0大圆满,黑客帝国——在基于数据被精确的控制当中,人类的大部分体力劳动和脑力劳动都将被机器和人工智能所取代,所有当下的经济学原理都将不再试用。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美卡诺 不锈钢RMS-ROSE模块化系统

齐心协力,共同战疫

美卡诺 质量保证:从设计到完成的加工服务

美卡诺 BLOCAN 型材系统设计

美卡诺ROSE工业机箱及控制机箱与悬臂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