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配天机器人荣获“金手指奖•2016最具成长性机器人企业”年度大奖

配天机器人荣获“金手指奖•2016最具成长性机器人企业”年度大奖

2016/8/31 14:39:37

2016年7月6日,中国机器人产业发展高峰论坛暨‘金手指’奖颁奖典礼在上海西郊假日酒店隆重举行。此次活动由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中国机器人产业联盟主办,CIROS2016中国国际机器人展览会组委会、机电商报社共同发起。安徽省配天机器人技术有限公司荣获“金手指奖·2016最具成长性机器人企业”年度大奖。

配天机器人是一家快速成长的企业,从2010年专注六轴机器人的自主研发,在短短几年时间内,攻克了一些列技术难题,多款六轴机器人问世,成为工业机器人市场不可忽视的新生力量。

2011年02月 配天机器人研制完成首台六轴工业机器人AIR10P,随后陆续推出了AIR50P、AIR20P、AIR6P、AIR200PALP机器人,AIR系列已经更新到第五代。配天机器人充分了解用户生产中的实际情况,不断完善产品功能和提升产品性能。机器人产品经过更新迭代,结构更加紧凑、重量更轻,灵活性更强;机械部件配合更紧密,运动精度相关算法更加优化,进一步提高重复定位精度;人机界面更加人性化,多语言操作系统,兼顾跨国市场应用。

2013年11月配天机器人总线控制系统正式发布,目前能够兼容多种总线,比如RTEX、EtherCAT等。运动学算法可以兼容串联六轴机器人、直角坐标机器人、串联四轴码垛机器人等。此外,配天机器人控制系统还开发了弧焊、码垛等功能包,易用性上得到大幅提升。

2014年03月配天实现了视觉引导机器人分拣滤波器应用。ARVS1000是一款通用机器视觉平台软件,拥有120余项高效、高精、高鲁棒性的工具,可满足引导、定位、检测、测量等全线应用需求。目前广泛应用于工业机器人、电子产品、食品和饮料、制药、日化品、包装、物流、印刷、玻璃制造等行业。

2014年09月配天总线伺服器驱动AE5101进行机器人应用测试,表现出良好性能。目前配天已经形成了5kw及以下的全系列驱动器产品,支持脉冲、模拟量、RTEX、EtherCAT总线;在基础的电流环、速度环和位置环的算法上,增加了过采样、增益切换、模式开关、摩擦补偿、速度转矩前馈、惯量识别、振动检出及抑制等算法,实现了伺服驱动在复杂的应用环境中的高可靠性和快速响应。

安徽省配天机器人技术有限公司荣获“金手指奖•2016最具成长性机器人企业”,是机器人行业对配天机器人创新精神的肯定,也将成为配天机器人不断提升品质、不断创新的动力。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人气爆棚!︱配天机器人携其高级核心技术华丽绽放2018广州国际自动化展

相约2017工博会,配天机器人带您感受“智能制造”!

配天AE8100-CM总线式数控系统

配天AIR6A桌面型串联六轴机器人

配天ARCCD10驱动一体化控制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