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SOLAS公约生效】梅特勒-托利多为您全面解读称重新规

【SOLAS公约生效】梅特勒-托利多为您全面解读称重新规

据世界航运理事会(WSC)统计,过去10年全球平均每年有733个集装箱丢失,不包括灾难性事件。     如果包括灾难性事件损失的话,平均每年损失将接近于2683个集装箱。

2007年01月18日,MSC Napoli号在英吉利海峡险些倾覆,160个集装箱落海

2011年10月5日,MSC Rena号触礁搁浅导致大约有900个集装箱落水丢失

2013年6月17日,MOL Comfort号断裂沉没,船上4293个集装箱全部丢失

2014年2月14日,Svendborg Maersk号在航行中发生堆栈倒塌事故 ······

集装箱超重一直是导致集装箱货轮海上航运事故的重要原因,造成严重的生命和财产损失。 • 超重可能导致船体局部受力超限产生结构形变,甚至船体断裂; • 超重还会增加货轮吃水深度而导致意外搁浅、触礁; • 超重还会降低货轮在恶劣海况环境下的抗风浪能力。

为了保证海上运输安全,新的严格监管集装箱总重量的《国际海上人命安全公约》应运而生。

新颁布的《国际海上人命安全公约》(SOLAS 公约)第VI章第2条载货集装箱总重量验证的修订于 2016 年 7 月 1 日全球强制生效。届时将要求托运人(SHIPPER)在集装箱装船前,向船公司提供验证总重量(VGM)。我国是 《安全公约》的缔约国,必须严格遵循公约的规定。

1. 何谓 SOLAS?

    《国际海上人命安全公约》(简称SOLAS)是为了促进海上船舶安全营运,保障海上人命安全而制订的统一原则和有关规定的国际公约。该公约是由联合国下属的国际海事组织 (IMO)制订的。 2015 年,国际海事组织公布了关于海上运输的所有集装箱称重新规修正案。

2. 为何制定称重新规?

申报运输重量的要求已实施了很长时间, 但是没有要求验证集装箱的总重量(VGM)。 集装箱运输重量误报或超重将导致海运危险运输,由此制定了新的称重要求。

3. 谁是提交集装箱验证总重量(VGM)的责任方?     提单上显示的任何托运人(SHIPPER)都将对所提供的VGM负责。 这可能是原产地托运人,或者是无船承运人 (NVOCC) 或货运代理人。 物流环节的任何企业都声明托运人是主要负责人。

4. 谁需要执行新的称重新规?

总体而言,从 2016 年 7 月 1 日起,执行新的称重规定将由各国海事组织负责。 如在美国,美国海岸警卫队(USCG)将定期对进出口的集装箱进行检查。     如果不符合SOLAS规定,在装船前未能提供准确的VGM,  集装箱将无法装船,码头和托运人都需要为此负责。

5. 如何合规:验证集装箱的总重量(VGM)?

    一共有二种方法,托运人可选择以下其中一种验证集装箱总重。     方法一:使用经校对和认证的计量设备对整个载货集装箱进行称重。方法二:需要对集装箱内的所有货物组件及其包装进行进行称重(包括集装箱内的托盘、衬垫和其它包装及系固材料),并将这些重量与集装箱的皮重相加。

注意事项和问题     无论您处于哪个物流环节,都可能会受到新规定的影响。常见的问题如下:港口 / 码头 您会拒收没有验证总重量的集装箱吗?

您是否会考虑为入港的集装箱提供验证总重量(VGM)的服务呢?CFS/CY 集装箱货运站/集装箱(货柜)堆场您在拼箱结束,在将箱子送往堆场前,是否需要提交集装箱的验证总重量(VGM)?您是否会考虑为别人提供称重服务呢?

  • NVOCC / 3PL 托运人/货运代理 您是否考虑优化拼箱方案,减少货物出口申报?在货物经过您所在的物流环节时,您考虑为客户提供称重服务吗?

  • 生产企业/托运人 您是愿意请第三方提供集装箱总重并支付费用, 还是希望直接从可靠的设备称重得到VGM?如果因第三方提供的集装箱总重不正确,您是否支付得起在港口滞留集装而所产生的风险和损失?如果您自行提供集装箱总重(VGM),您是会直接采用生产运营的数据还是会对每个货物进行单独称重后累加得到VGM?您是否可以为其它生产企业/托运人提供称重服务,快速收回您的设备投资?

  •  

梅特勒-托利多如何提供帮助?     梅特勒-托利多是全球最大的称重设备生产商,也是您在遵循新的 SOLAS 称重法规时值得信赖的伙伴。 我们的经久耐用的称重设备可安装在任何应用场合满足贸易结算的称重要求,提供全物流的称重解决方案。 作为主要的称重设备和服务提供商,我们能够完全满足您的需求。 无论您希望使用合格的设备符合新规定,还是轻松地分析所有的称重数据,我们都可以提供帮助。     从生产到运输,梅特勒-托利多为您每个工艺环节提供称重解决方案,帮助您符合新的 SOLAS 规定。

相关链接:

http://www.mt.com/cn/zh/home/perm-lp/product-organizations/tandl/VEH_SOLAS.html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PRO-“十四五“时期产业升级背景下助力氟硅行业安全生产及过程监控

攻克良率难题:半导体制造中超纯水的管控

反应器中的关键分析助推“十四五”生物智造

双碳背景下过程分析技术助力钢铁厂安全运营及效益提升

电厂用户在直播后,立即做了这件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