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新风光公司应邀出席火电厂超低排放与高效发电技术交流研讨会

新风光公司应邀出席火电厂超低排放与高效发电技术交流研讨会

9月7日,由中国电机工程学会环境保护专业委员会主办的“火电厂超低排放与高效发电技术交流研讨会”在唐山召开。新风光电子科技股份公司应邀出席本次研讨会并由资深产品经理、技术支持部部长张文勇先生作《火电厂变频节能改造的成功经验分享报告》,报告引起了与会者广泛关注。

变频调速以其明显的节能效益、高精确的调速精度、宽范围的调速范围、完善的电力电子保护功能,以及易于实现的自动通讯功能,得到了广大用户的认可和市场的确认,在运行的安全可靠、安装使用、维修维护等方面,也给使用者带来了极大的便利和快捷的服务,使之成为企业采用电机节能方式的首选。采用高压变频器对电厂高能耗用电设备如送风机(泵)、引风机(泵)、给水泵、循环水泵等进行技术改造,不仅能收到直接的降低厂用电、降低供电煤耗、增大上网电量带来的直接经济效益,而且设备至机组的安全可靠性也有了提高。降低厂用电率,降低发电成本提高电价的竞争力,成为各火力发电厂追求的目标。

新风光高压变频调速系统,以高速DSP为控制核心,采用有感/无感高性能矢量控制技术、功率单元串联多电平技术,适用于高压交流异步(或同步)电动机。以高可靠性、易操作、高性能为设计目标,满足各类负载调速节能、改善生产工艺的需要。目前,在电力行业风光高压变频器的应用已超过两千套,在大唐、华电、神华、国电、华能、华润等国内知名大企业中有着众多的成功应用案例,成为众多火电厂实现节能减排的利器。

2016 年是“十三五”的开局之年,也是我国能源与电力面临结构优化调整的关键之年。国家发改委公布了“十三五”规划纲要,其中第57项就是“对燃煤机组全面实施超低排放和节能改造”。 李克强总理政府工作报告2016年工作重点第六条“加大环境治理力度,推动绿色发展取得新突破”,重申了全面实施燃煤电厂超低排放和节能改造的重要性和紧迫性。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国内矿用高压储能应急电源投入使用

新风光举行“质量为先 安全是天”2021年质量日演讲比赛

昔日无线电小厂今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

喜讯:山东能源新风光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

新能源+储能是未来储能主要应用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