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物专访

>

振兴光通信 十年再启程

振兴光通信 十年再启程

——— 专访深圳市振兴光通信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周秋生

随着工业互联网的发展,工业以太网受到了更多的关注。在物联网、工业4.0等概念的带动下,未来将有越来越多的设备接入到工业网络中,成为可以提供大数据的智能设备终端。而无论是传感器数据传输、还是生产设备控制等,都需要以太网来构成基本的控制网络。工业以太网作为一种高效的局域网络,在新时代发挥着重要作用,其产业链正在不断扩大与发展,对未来工业智能化发展也会起到关键作用。

近期gongkong®走进一家专业提供工业以太网通信设备及解决方案的民营企业——深圳振兴光通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振兴光通信),采访了公司总经理周秋生先生。

深圳市振兴光通信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周秋生

深圳市振兴光通信股份有限公司位于深圳龙岗,,旗下运营深圳市振兴伟业通讯有限公司,拥有Opticfiber和振兴通讯两大通信行业知名品牌,主要从事工业以太网通信设备的研发、生产与销售,以及相关方案解决提供,

2016年对于振兴光通信来说是极为重要的一年,从2006年公司初创,到今年正好走过了十个年头。不仅如此,2016年还是振兴光通信公司乔迁新居的一年,也是其成立股份制公司的一年。所以,今年对于周秋生先生及所有振兴人来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也是值得骄傲的一年。

十年风雨历程,十年的成长与收获,振兴光通信一直与时俱进,发展到今日成为一个生机勃勃的民族品牌。也许只有亲历其中才能感知带领企业十年拼搏奋进的艰辛,谈起公司10年的成长史,周秋生对于前进中每一个脚步都记忆犹新,尤其是初创时几个人、几台机器埋头苦干的情景。周秋生介绍说:“我们最早是做喷涂加工和表面处理的小工厂,后面快速转型做五金冲压,08年开始进入光通信市场,刚开始做普通的收发器和光端机,现在专注于工业通信领域。”他带领着公司从做五金冲压起步,凭借着吃苦耐劳的精神和对市场形势敏锐的把握,10年间经历了多次转型升级,到现在一步步壮大,让公司成为工业通信领域的佼佼者。

振兴光通信成立初期主要给国内一些大的企业做光端机OEM,最多的时候每个月代工十几万台。直到2011年普通的视频光端机及光纤收发器利润直线下滑、代工量开始萎缩的时候才意识到打造自有品牌的重要性,于是2012年开始正式推进自身的品牌”振兴伟业”。虽然近几年时间才打出自主品牌,但是周秋生笑称道,做任何事情只要开始了都不算晚,前期多年的沉淀让公司积累了许多丰富的行业经验,对于后期的品牌建设也会少走些弯路。

从十年前简单的小作坊式的加工厂,到现在国家级高技术企业、双软件企业、深圳市政府重点扶持高新技术企业,振兴光通信经历了跨越式的发展,目前旗下有深圳市振兴伟业通讯有限公司,并且拥有Opticfibe和振兴通讯两个品牌。周秋生坦言道,虽然现在取得一定的成功,但是自己的创业史只能当做故事来听,是的不可复制,在他所创业的年代,靠的是勤劳苦干,而现在是信息化网络化时代,是知识经济时代,必须要有核心的技术及优势的产品才能在激烈的市场中站稳脚跟。

正因为如此,振兴光通信对于技术和人才格外地重视,目前公司拥有一大批国内一流的工业通信、光纤通信及网络通信方面的专家和技术人才,并且与国内多家高等院校科研机构进行合作,获得多项专利。周秋生本人也在2015年获得深圳市高层次专业人才证书。

振兴光通信拥有国内最全的工业级以太网交换机、工业级光纤收发器、POE工业级以太网产品系列。凭借着稳定可靠的技术优势,为智能交通行业、轨道交通行业、平安城市监控一体化、等多领域提供专业通讯信息服务平台,在全国范围内已经与多个大型项目有着良好的合作。

访谈中周秋生向我们介绍了振兴光通信产品在甘肃庆阳发电项目中的应用。此项目主要分为两大块,一块为发电数据传输网络,主要收集各光伏电站发电数据,回传至控制中心。另一块为视频监控网络,负责监控整个光伏电站的运行情况,便于进行远程管理和维护。在管理控制中心正是采用振兴通讯机架式三层工业交换机,其单台设备最大可组建24个光纤保护环网,能够满足后期扩容需求;光伏发电数据回传交换机采用振兴通讯OP-GY系列网管型工业交换机,提供2路光口,两个光口与相邻的风机相连,组成保护环网;视频监控网络采用振兴通讯OP-GYF系列非网管千兆工业交换机,两个光口实现树形连接方式,可以完成整个视频链路上的采集数据回传,千兆带宽能够充分保证视频传输质量。

从对周秋生的访谈中,除了感受到振兴光通信对于人才和技术的重视,企业文化建设和管理也是他个人极为重视并全力付诸行动的一点。他说道,在公司发展的这十年,自己的观念发生了很大的转变,在创业初期,只要有钱赚就很满足了,而现在更多的是想要建设长久的品牌,布局公司的可持续发展策略。在员工关怀方面,振兴光通信一直在追求给员工更多的幸福感和归属感,从很多细小的环节给予关心,提升他们对公司的认同,加强团队凝聚力。

挥别过去的十年,振兴光通信将带着梦想踏上新征程,翻开新的篇章。展望未来,周秋生说,会以“成为技术领先型企业”为发展目标,继续加强对研发技术的投入和研发体系的完善,为用户通过更高品质的品牌和服务,并将保持旺盛的斗志和务实的作风,全力将振兴光通信打造成国内工业通信行业内一流品牌、百年企业。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振兴通讯OP-GY244千兆2光百兆4光管理型

深圳振兴光通信诚邀您相约2016中国国际社会公共安全产品博览会

振兴通讯工业以太网交换机成功应用于甘肃庆阳光伏发电项目

深圳振兴光通信工业交换机应用于深圳地铁人脸识别项目

振兴通讯OP-GY204工业级交换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