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品速递

>

飞沪继电器知识小课堂

飞沪继电器知识小课堂

一、定义

继电器是我们生活中常用的一种电子控制器件,它具有控制系统(输入回路)和被控制系统(输出回路),通常应用于自动控制电路中,它实际上是用较小的电流去控制较大电流的一种“自动开关”。通俗的意义上来说就是开关,在条件满足的情况下关闭或开启。而继电器的开关特性在很多的控制系统尤其是离散的控制系统中得到广泛的应用。从另一个层面上讲,由于为某一个用途设计使用的电子电路,最终或多或少都需要和一些接卸机械设备相交互,所以继电器也起到电子设备和机械设备的接口作用。

二、作用

继电器是在自动控制电路中起控制与隔离作用的执行部件,实际上是一种用低电压、小电流来控制大电流、高电压的自动开关,在电路中起着自动调节、安全保护、转换电路等作用。

三、常用继电器特性

中间继电器控制中常用的一种继电器,通常用作继电控制,信号的传输和隔离放大等用途。它的种类有很多,针对不同的运作形态所起的的作用也不尽相同。正是有了这些不同种类的继电器,我们才有可能对不同的物理量作出控制,完成一个完整的控制系统。

作为时间继电器(用来控制时间动作的,比如晚上路灯自动亮)常用的一种继电器,它的作用是作延时元件,通常可在交流50HZ、60HZ、电压至380V、直流至220V的控制电路中作延时元件,按预定的时间接通或分断电路。广泛应用于电力拖动系统,自动程序控制系统及在各种生活工艺过程的自动控制系统中起时间控制作用。

    随着科技的发展技术的进步,继电器技术也开始广泛的应用于其它的领域,譬如电机智能保护器(利用三相交流电动机的工作原理,分析致使电动机损坏的主要原因研制),它是在出现故障时能及时切断电源,便于实现电机的检修与维护,具有缺相保护、短路和过载保护功能,适用于各类交流电动机,开关柜,配电箱等电器设备的安全保护和限电控制。

    无论在什么地方,想要不让控制者或器件危险,使用继电器是最好不过了,让我们接触安全的一边,继电器接触危险一边,我们只要控制继电器动作,继电器就会帮助我们连接我们不想亲自去碰的线路。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展讯|飞沪继电器亮相中国环博会成都展

展会|华南国际工业博览会飞沪继电器现场等你!

我司召开一季度经营总结暨二季度计划会议

开讲啦|飞沪继电器学院首轮线下课之“演讲即生活”

飞沪继电器行业简单对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