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中国第三代半导体产业南方基地建设骨干企业易事特受邀出席南方基地启动发布会

中国第三代半导体产业南方基地建设骨干企业易事特受邀出席南方基地启动发布会

——— 易事特受邀出席南方基地启动发布会

近日,在国家科技部、广东省政府、广东省科技厅、东莞市政府、国家第三代半导体联盟等领导的关心和推动下,由易事特集团、中车、中兴、广晟集团等众多相关行业的龙头企业积极参与筹建“中国第三代半导体产业南方基地”正式在东莞市政府大楼举行启动发布式南方基地的建设是以“研究院公司+研究院+产业园区+产业基金”四位一体模式建设构成的全产业链生态创新体,完全以市场化为导向,是一次大胆的体制机制创新。

国家科技部原副部长曹健林,副省长袁宝成,第三代半导体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主任吴玲,第三代半导体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教授张国旗,省科技厅厅长黄宁生,省科技厅副厅长叶景图,省科技厅副厅长杨军,省科技厅调研员云丹平,省科学院院长廖兵,东莞市政府市长梁维东,副市长杨晓棠,香港应科院院长汤复基,东莞理工学院校长李琳,市科技局局长吴世文,松山湖管委会主任殷焕明,松山湖管委会主任常务副主任蔡康,松山湖管委会副主任卓庆等领导以及相关参与基地建设企业代表出席了活动。易事特董事长何思模教授携公司高层作为参与南方基地建设企业代表应邀出席启动会。

副部长曹健林

副省长袁宝成

                      吴玲致辞

 

启动会上,国家科技部原副部长曹健林、副省长袁宝成为东莞南方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揭牌,同时香港应科院、中车、中兴等与南方基地签订了战略合作意向书,共同推动中国第三代半导体产业的蓬勃发展。

第三代半导体是以氮化镓(GaN)、碳化硅(SiC)等半导体材料是新型半导体照明、下一代射频微波器件、及智能和高功率密度电力电子器件的“核芯”,可广泛用于节能照明、第五代移动通信(5G)、电动汽车、智能电网、轨道交通、新能源、智能制造、雷达探测等诸多行业,正成为全球高技术领域竞争的前沿和焦点。易事特作为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能源网系统集成解决方案优秀上市公司,是国内UPS行业的领导企业,是光伏发电、充电桩等新能源产业标杆企业,拥有广东省现代电力电子工程技术中心、大型电力电子装置开发实验中心等多个国内领先的电力电子产品研究开发平台等优质产业技术资源。易事特立足自身强大的产业基础和技术实力,全方位参与“中国第三代半导体产业南方基地”建设,在股权投资、技术研究、成果产业化、促进产业基金发展等方面争当排头兵。

此次启动会意义重大,第三代半导体产业南方基地依托松山湖自创区,与北京市打造的“顺义基地”南北呼应,将汇聚国内外一流优势资源,带动东莞电子信息等产业持续转型升级。易事特作为基地参与者、建设者,必将不遗余力推动南方半导体相关产业链融合、完善,加速我国第三代半导体技术整体发展。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广东创新TOP100榜单出炉 华为、格力、易事特、腾讯等成创新主力!

丽江市华坪县委书记李先祥、县长庞新秀莅易事特参观调研

东莞市石碣镇委书记罗晓勤、镇长张拔海一行莅易事特集团调研交流

赣州市信丰县委书记刘勇一行莅易事特考察光伏新能源产业发展

易事特集团淮北市20兆瓦光伏电站顺利并网发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