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物专访

>

“问诊”现场总线20年,博森泰克凭什么领跑?

“问诊”现场总线20年,博森泰克凭什么领跑?

——— ——总经理王鹏解析引领之道

作为一种主流技术路线,现场总线技术自1997年进入中国开始,迄今为止已经有近20年的发展历程。博森泰克(北京)科技有限公司作为中国PROFIBUS能力中心,它肩负着中国现场总线PROFIBUS & PROFINET规范及标准的推广,同时为用户企业提供相关产品测试与认证指导、技术咨询、技术培训,并提供解决方案支持。

作为中国PROFIBUS能力中心的博森泰克,还肩负着PROFIBUS&PROFINET规范及标准的推广

近些年随着PROFIBUS & PROFINET等现场总线被大面积使用,特别是在国内的大小自动化工厂广泛使用,自动化企业在充分享受现代工业自动化技术优势的同时,另一方面相应的使用网络通讯故障问题也日趋增多。

根据一项网络调查的不完全统计,全球工厂的现场总线闪断、掉线等故障在2015年总计有数百万次之多。通常来说,一般的企业办公网络闪断几秒钟也许毫发无损。但在工业通讯中——尤其在流程行业,如果遭遇类似的问题后果将是“灾难性”的。任何因设备故障导致的非计划停机应该是每家工厂所不愿看到的。

博森泰克正是在帮助全球企业尽量避免或者减少意外停机次数方面走过了将近20年的执着之路。在这一过程中,他们始终在引领行业的技术发展,积淀同时也继续向行业传递的不仅是科技领先的检测仪器设备,更是现场总线故障方面的诊断技术经验。

现场总线排故,“工夫在诗外”

博森泰克(北京)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鹏

“现场总线的故障诊断很像是大夫问诊”,博森泰克(北京)公司总经理王鹏解释说,“同样是利用检测工具‘查找病因’、开出‘药方’并提供‘诊疗’的过程”,只不过博森泰克“医治”的不是患者,而是整体通讯网络中的莫名闪断、掉线、系统通讯不稳定等故障问题。

博森泰克走过的是一条专而精的专注道路,一直从事PROFIBUS和PROFINET现场总线的排故,并致力于它的全球推广。“我们从未想过中途退出或是另辟蹊径”,王鹏说,“有人说我们是一根筋,我却很认同这样的说法”。

今年,博森泰克为了扩大市场份额,目前正在酝酿推出一款集成多个通讯协议且多功能的一体式总线诊断产品,具体来说就是集成了PROFIBUS、PROFINET以及ETHERNET三种总线协议为一体的智能触摸诊断产品,以期突破以往的技术瓶颈和界限,为中国的智能制造事业做些实实在在的贡献。

博森泰克排故检测“利器”

尽管握有多款诊断工具“利器”,但在王鹏看来博森泰克所拥有的、永远无可比拟的优势在于它的技术人员——他们所具备的经历和经验在诊断方面发挥着决定性的作用。

作为工业现场总线网络通讯医生,博森泰克的诊断也如同医院的医生一样,首先通过仪器来判定故障原因。然而,如果没有丰富的经验来进行阅读、分析和判断,仪器检测出来的冷冰冰的数据终究只是一些读数而已, Know-How才是制胜的法宝。古人说“工夫在诗外”,这可能是这句话的另一种诠释。

技术经验展示,“好钢用在刀刃”

如以行业计算,博森泰克的业务目前在全球已经涉及了42个行业。在中国市场,他们同电力、汽车、冶金等行业的客户有非常紧密的合作,积累了一批优质的客户资源,代表企业有一汽大众、上汽大众、首钢集团、华能电厂等。

在王鹏看来,赢得这些知名工业企业的认可,博森泰克凭借的并不是在传统传播媒介的出镜曝光。随着信息时代的来临、多媒体与自媒体的逐步发展,传统媒介如:展览会、论坛研讨会、杂志报刊的软文硬广越来越难叩开用户和客户的心扉。在此背景下,博森泰克结合自身优势,调整了传播战略。除了最有影响力的展会和行业媒体合作之外,公司决定重点通过培训来扩大影响力,通过培训来带动销售进而拉近与客户的距离。

博森泰克的培训类似于技术沙龙分享,内容主要包括基础理论培训,系统运维及故障排除,企业专场培训等。

除此以外据王鹏透露,博森泰克今后将主要致力于系统化的解决方案服务、网络改造方面。成功的合作案例有:为北京地铁列车提供完善的总线通讯解决方案;在与南方电网、中国国电集团项目合作中创新探索了一项远程诊断维护技术;与某水泥厂、钢铁厂联手为企业定制新的系统维护与点检模式,大幅提高了该项目中工厂系统的稳定性。

回顾博森泰克的20年“问诊”现场总线之路,王鹏表示他为企业拥有全世界最好的诊断产品而感到骄傲。与此同时,他更为博森泰克所积累下的丰富现场经验,以及沉淀积累下的研发技术而感到欢欣鼓舞。“或许这才是成就博森泰克行之久远的用之不竭的财富”。当然,随着国内外一些参与研发总线诊断产品企业的日益增多,他也倍感压力。但是,直到目前为止博森泰克的领跑地位几乎无法被撼动,“因此未来的发展还是在于我们如何实现自我突破”,王鹏充满信心地表示。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博森泰克COMbricks系统监控模块在地铁行业的应用

博森泰克ProfiTrace移动PROFIBUS综合诊断工具

博森泰克ComBricks监测、网络组建与控制自动化控制系统

2015 “PROFIBUS系统安装与故障排除陪训”成功举办

ProfiTrace 检测工具专家培训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