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研扬科技:工博会里的高铁站

研扬科技:工博会里的高铁站

热闹非凡的2016工博会已圆满落幕,在时隔数十天的今天,回顾展会依然能感受到当时现场的火热。展会期间,作为工控业领先设计者和制造商的研扬科技将高铁站搬进了工博会的现场,成为展会的一大亮点。

本届工博会,研扬科技向观众重点展示了其在轨道交通、智慧工厂和创客板-UP方面的产品和解决方案。

研扬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2年,是当今先进工业级和嵌入式计算机平台的领先设计者和制造商之一。本届工博会研扬科技接受了中国工控网的独家专访,讲述研扬科技历经24年风雨,如何一步一个脚印地从一个低调的企业迈向一家获得客户认可,为全球首屈一指的OEM/ODM厂商和系统集成商提供集成解决方案、硬件和服务的知名企业。

历经二十四年风雨沉淀,深耕行业市场

作为现代计算机技术两大分支之一的嵌入式控制系统已经渗透到我们每个人身边,成为继PC机之后信息处理的另一大主要工具,并且将被广泛用到工业、交通、网络、通信、军事、医疗、银行、智能家电等行业,成立于上世纪90年代的研扬可谓早早地进入了嵌入式这个行业。

研扬的发展主要经历三个重要阶段:第一个阶段是客制化代工阶段,这是研扬科技发展的原始积累时期;第二个阶段是自主发展阶段,这一时期为研扬跨行业多元化发展阶段,开始进行全球分公司和服务机构设置;第三个阶段是行业产品细分阶段,这一阶段研扬开始专注进行行业深耕。具体到中国,主要又分为下面几个发展历程和阶段: 1998年研扬中国分公司成立; 2001年苏州研扬成立;2014年进行产品线划分,主要为了在中国进行更深入的市场深耕,为中国客户提供更快捷的服务,让消费者获得更好的体验。

研扬科技于2011年加入了华硕集团(ASUS),充分利用了华硕集团的内部资源并结合自身工控研发的优势,两者强强联手,为广大用户提供更多样化、更高品质的嵌入式产品和解决方案奠定了深厚的基础。

找准方向,向客制化迈进

随着智能化、网络化和信息化的发展,工业级和嵌入式计算机系统的市场竞争也日益激烈,客户的个性化需求日益突出,如何聚焦每个客户的个性化需求提供特定的解决方案是很多企业面临的一大难题。研扬科技资深经理黄志山告诉我们,贪大求全不是研扬的风格,从嵌入式单板产品到系统的解决方案,研扬一直在向“小而精”迈进,“人无我有,人有我精”是研扬一直坚持的信条。立足本身,精准分析和定位市场,这也是研扬在众多竞争者中脱颖而出保持不败的优势!

从研扬的发展历程来看,研扬一直在满足客户需求的道路上不断优化升级,从最初的客制化代工,到多元化跨行业发展,再到今天专注于工业级和嵌入式,进行行业深耕,研扬凭借多年的个性化定制经验,能够准确理解并迅速实现对客户需求的满足。黄志山告诉我们研扬公司也为满足客户的个性化需求建立了完整的服务流程,可以轻松实现客户的个性化需求!特别是从产品端、行业端紧跟时代的发展,包括工业4.0机器人、轨道交通的“八横八纵”等,紧贴市场,紧紧抓住这些契机,研扬为此也做了很多调整,相信会取得长足的进步!

(研扬科技资深经理黄志山现场接受中国工控网采访)

厚积薄发,2016工博会大放异彩

在工博会的现场,我们被布置成高铁站的研扬展台所吸引,从进入高铁站的站台以及到进入高铁的列车上等一系列流程都有运用到研扬的全系列产品。现场的工作人员告诉我们,研扬今年工博会的展台花费了很多的心思,只为给参观者真实的、全新的体验。

研扬科技开辟的另一个智慧工厂展区,通过实际的效果图展示了研扬产品是如何应用于工业4.0各项关键领域,给广大观众更直接更具体的展现方式,使观众能够结合自己的实际需求来挑选研扬的产品。

展台现场,我们还可以看到研扬此次参展主打的IOT解决方案-UP Board,研扬科技业务经理黄伟辰向我们介绍,这些都是研扬跟英特尔合作开发的产品,目前中国市场有很多的客户在使用此款IOT产品作为视频方面的解决方案,UP Board提供专业创客一个能将自已原创想法快速大量产出的设计平台,同时可应用于广泛的工业相关应用上。UP Board可搭载的功能甚多,不管是在机器人、无人机、机器视觉、智能家居、教育、电子看板、智能汽车,甚至到物联网(IOT)等领域, UP板都是客户绝佳的解決方案选项。黄伟辰说我们创建了UP Board,不仅有产品本身,另外包括一个属于UP Board咨询、分享的社群平台,同时还有专属的线上商店以方便购买,让专业创客及工业领域的客户能随心所欲建构自己的产品,进而升级到另一层次:大量生产。有鉴于嵌入式产品业务的核心特色,UP板为嵌入式电脑客户提供3年的保固及客制化保证。UP Board是由研扬一手打造,为符合客户需求, UP的团队可运用所有资源來改造UP,或帮助客户运用UP Board于个別专案上。

研扬本身是一家以生产主板类产品为主的厂商,2011年加入华硕以后,研扬的产品无论从成本上还是技术上都有领先的优势,可以说是业内推陈出新最快的一家公司。

紧跟时代市场,做足准备不惧前行

信息时代,数字时代使得嵌入式产品获得了巨大的发展契机,为嵌入式市场展现了美好的前景,同时也对嵌入式生产厂商提出了新的挑战,面对挑战,黄志山经理很有信心的告诉我们,研扬面对当前的发展环境和经济成长压力,做足了深入的准备,并有针对性的进行了调整。首先,从产品端深入市场,深入最终用户,研扬很清晰的知道客户想要什么,能够很好地把握客户需求,能够第一时间凭借多年的经验和技术为客户提供适销对路的产品和最好的服务;从产品行销策略上也进行了积极的调整,把产品和客户的需求放在第一位,紧盯国家的大政方针,与时俱进,时刻关注应对工业4.0、八横八纵、一带一路带来的变化和契机,紧抓住行业的热点,像IOT物联网、人机界面、机器人……等研扬都时刻关注;在服务面上也做了很充足的准备,不但加强售前的引导,还加强售后的服务。在中国苏州为此专门成立了CSC团队,就是为了贴近市场、贴近客户,最大化快速响应满足客户、服务用户。在此充足的准备下,研扬不惧前行。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官宣!研扬人工智能馆盛大开业啦~

研扬科技BOXER-6405U智能边缘计算平台

研扬科技 | 应用案例分享 || 将边缘计算引入面部识别应用

研扬科技 | FWS-8600网络设备为人工智能网络和数据中心注入新动力

研扬科技 | 由英特尔酷睿处理器驱动的紧凑型完整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