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西门子与Bentley Systems推进战略合作,共同打造联合投资计划

西门子与Bentley Systems推进战略合作,共同打造联合投资计划

• 通过整合互补的数字工程模型,实现工业和基础设施领域新的增长

西门子和Bentley Systems公司今天宣布,双方已经正式达成战略联盟协议,在双方互补的业务领域通过加快数字化来提升基础设施项目的交付和资产绩效,以产生新的商业价值。西门子和Bentley Systems公司将投入至少5000万欧元的初始资金,以扩展双方在基础设施和工业领域产品线为目标,共同开发解决方案,为最终客户带来利益。这项工作将独特地运用新的云服务打造互联互通的数据环境,对接双方的数字工程模型。此外,西门子在二级市场收购了Bentley Systems公司约7000万欧元的股票,该交易将持续至Bentley Systems公开上市为止。

西门子与Bentley Systems长期以来通过授权各自技术为西门子数字化工厂集团和过程工业与驱动集团提供解决方案,实现了两家公司软件产品的集成,同时扩充了双方的产品线。例如,Bentley Systems的现实建模软件已经集成于西门子过程模拟软件,利用激光扫描“点云数据”为现有的工业棕地建模。自动化工业制造商TMS(Turnkey Manufacturing Systems)成功将创新的“点云”能力用于生产线的“数字化双胞胎”的创建工作,显著提升其规划和验证过程,同时节省了时间和经济成本。

新的投资计划基本将涉及西门子所有的业务集团。其主要优势在于能够集合西门子的智能解决方案与Bentley Systems在设计建模、分析建模、结构建模以及资产绩效建模等领域的互补性应用。因此,集成、可用的数字化工程模块,如借助浸入式3D界面来显示的“数字化双胞胎”,将实现前所未有的运营性能、可视化以及可靠性。这将完全聚合数字化工程模型:利用Bentley Sys-tems的软件解决方案以及相应的西门子解决方案下的功能性工程2D模型,将真实的工程模型在3D物理环境下呈现。

西门子与Bentley Systems已经确定在能源管理、发电、楼宇科技和交通领域进行合作,在这些领域双方可以利用各自的技术和行业知识为市场带来新的商业价值。例如,Bentley Systems在工业和基础设施资产领域的3D建模和结构分析的应用,可以补充西门子的解决方案和在电气化和自动化领域无与伦比的专业知识。西门子和Bentley Systems将共享软件以获得更完整的解决方案,使客户能够享受更多价值,通过模拟和虚拟调试提高项目和资产性能。基于在技术开放性和互操作性上的承诺,双方在软件开发方面都将受益。

西门子股份公司管理委员会成员何睿祺(Klaus Helmrich)表示:“此举进一步拓展了我们从2D到3D软件解决方案的工业软件生态系统,为数字化企业解决方案中的仿真产品线开启了新的格局。从虚拟计划到真实产品,我们都在不遗余力地执行‘数字化双胞胎’愿景,为客户带来利益;与此同时,我们的客户也正在驱动整体价值链的数字化。Bentley Systems在独立性和互操作性方面表现杰出,并在工程软件和设计软件领域拥有领导地位,是我们最为理想的合作伙伴。”

Bentley Systems首席执行官Greg Bentley表示:“只有和西门子一起,我们能够如此明确地推进自身发展,不仅只是连接‘工业物联网’,而是最终借助数字化工程模型实现可视化操作和基础设施资产绩效的互联。我们在共享互补技术上已经有很长的合作历史,我们非常高兴能够为西门子工业数字化的领先地位做出更深入的贡献。”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西门子发布全新 SCALANCE XCB004 SMART 经济型非管交换机

西门子与京东科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赋能城市可持续发展

西门子推出新一代工业以太网交换机,加强OT与IT的协作

西门子加大投入,加速推进可持续发展

西门子COMOS Mobile Worker(AR移动运维与数据集成平台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