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立足中国扩展全球事业版图

立足中国扩展全球事业版图

——— 库卡工业第二期奠基产庆典仪式完美落幕

充满着工业美感的工厂车间内,窗明几净,干净得看不到一丝尘埃,机器手臂快速飞舞,完成从冲压到组装的一系列工作,只有少量工人在显示屏前监视。当机器真的发生故障时,工人只需戴上增强现实眼镜,即可找到原因并根据提示完成维修。

以上都不是想象,而是切切实实发生在德国一流制造工厂里的场景,也是大力发展工业4.0的德国正在进行的探索。不管你承认与否,全球制造业正在为这一个全新时代的到来欢呼雀跃。为了顺应这个时代的需求,在中国,在“中国制造2025”的战略下,未来中国和德国的经济发展将有着更为紧密联系的发展空间。为此,来自德国的自动化元件和智能制造解决方案专家、“德国工业4.0”代表企业——库卡工业加速在中国的发展,于2016年11月9日成功举办了库卡工业自动化(昆山)二期奠基庆典仪式。

库卡工业全球首席执行官艾文•柏宁格,库卡工业亚太区首席执行官曼弗瑞德•艾蒙斯,江苏昆山副市长金健宏等出席奠基仪式。

库卡工业全球首席执行官 艾文•柏宁格 先生 (右五)

库卡工业全球首席执行官艾文•柏宁格表示,库卡工业将扎根江苏昆山发展,深耕中国市场,立足中国扩展亚太乃至全球事业版图,秉持“德国工业4.0”发展理念,在机器人生产制造领域植入更多人性化创新设计,进一步提升库卡品牌在中国及亚太区市场竞争力。

库卡工业亚太区首席执行官 曼弗瑞德•艾蒙斯 先生

库卡工业亚太区首席执行官弗瑞德•艾蒙斯在奠基仪式上回顾了公司的发展历程,“2007年,公司还只有5名员工,在一个从朋友那里免费租借的办公室里开始了创业。当时,我们不被看好,大家都不相信我们会在中国有大的发展。然而,近十年过去了,我们实现了5名员工到300名员工的巨大成长,销售额也从最初的50万元人民币到今年的4亿元人民币。现在,随着二期工程的开展,库卡工业将不仅仅是中国总部,也是面向整个亚太区市场的中心。”据曼弗瑞德•艾蒙斯介绍,库卡工业还有一个“2020计划”——即到2020年,实现20亿元销售额。

库卡工业自动化(昆山)有限公司(原名徕斯机器人(昆山)有限公司,隶属库卡集团),2013年,瞄准中国大市场, 库卡工业第一个工厂落户江苏昆山高新区,现有厂房面积11000平方米,员工300人左右,专门为中国市场设计和制造可以立即启用的机器人设备,能够为客户规划并实施全套自动化系统方案,可最大程度的满足客户的个性化定制需求。自2014年合并进入库卡集团后,为了更好地支持中国市场发展,库卡工业进一步加大对中国市场的投资力度,2016年决定投入二期项目,将扩建厂房17750平方米,主要开展众多项目的预生产和测试,涵盖的领域包括自动化设备生产组装、铸造焊接技术、电池制造自动化及内部物流等业务,预计2018年1月建成并投入使用,届时将新增 200 个新工作岗位,年产值可达10亿元。

据国际机器人联合会(IFR)的统计显示,2015年中国市场工业机器人销量为34,000台(估计值),跃居全球最大的工业机器人市场,2016年进一步增长至3.8万台。除了满足持续攀升的中国市场需求,库卡工业在华产能还放眼其他市场,未来继续扩大亚洲的业务规模。库卡工业凭借“智能机器“和”自动化”解决方案于一体的先进技术,助力“智能机器可以使人更聪明”成为可能,这也对中国制造业再升级带来巨大的推动力,未来,第二期工厂将使库卡工业以中国为立足点,辐射亚洲乃至全球业务。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库卡,技艺融合

库卡工业 - 破解动力电池模组和PACK线自动化组装

库卡工业为CFRP生产提供完善的自动化工艺

引领创新:库卡工业全自动化电池组件生产系统

徕斯为CFRP生产提供完善的自动化工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