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西门子在华风力发电叶片工厂扩建工程竣工

西门子在华风力发电叶片工厂扩建工程竣工

西门子风力发电叶片(上海)有限公司扩建项目顺利竣工

西门子加强风电领域本地化生产能力的重要里程碑

支持快速发展的中国及全球风电市场

为了更加有效地满足中国及全球市场对于风机设备的巨大需求,西门子风力发电叶片(上海)有限公司于2015年启动了二期扩建工程,并于今天举行扩建工程竣工典礼。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兼风力发电与可再生能源集团、发电与天然气集团总经理姚振国表示:“这一扩建工程的竣工是西门子加强推进风电领域本地化生产能力的又一重要里程碑。西门子风力发电叶片(上海)有限公司通过对现有的生产规模和价值链的扩充,将实现质量和产量上的飞跃,并建立更有竞争力的生产体系,以更好的服务中国及全球客户不断增长的需求。”

西门子风力发电叶片(上海)有限公司位于浦东新区临港工业区,自2010年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将世界领先的产品带到中国市场,并已经为多个陆上风电和海上风电项目提供了高品质的叶片产品。该公司的一期项目于2010年投入运营,主要用于生产49米及53米风机叶片。2015年,公司开始生产用于4兆瓦风机的叶片(63米叶片)。目前,该产品已广泛应用于众多国内外的海上风电项目,并得到了客户的高度认可。公司扩建后的新增建筑面积约为2.3万平方米,除了用于扩大生产4兆瓦风机叶片外,新建车间将能够生产长度达到75米的风机叶片。公司生产的所有叶片都采用了西门子独有的整体叶片加工专利技术(IntegralBlade®),由于没有胶结点,从而使叶片避免受损。

在中国,以风电为代表的清洁的可再生能源技术在过去几年已经显示出了强劲的发展势头,在未来仍将拥有巨大的发展潜力。预计到2020年,中国风电总装机容量克达2.5亿千瓦,其中海上风电装机容量将近1000万千瓦。在中国,西门子通过不断推进本地化并与当地合作伙紧密合作,提供本地生产、销售和服务,在海上风电市场取得了领先地位。龙源如东四期和南日岛一期海上风电项目均于2014年交付并安装,目前已投入正常运行,并网发电。而居西门子全球已装机量第一位的4.0兆瓦系列风机产品,也成功地应用在了中广核集团如东项目、三峡集团响水项目和中电投滨海项目中,助力中国海上风电市场的发展。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西门子为合肥新桥国际机场T2航站楼提供行李处理系统

领先的电机和大型传动公司Innomotics即将全新成立

西门子 Xcelerator 助力 Deoleo 提升运营效率,追求可持续发展目标

西门子五家工厂获评国家级绿色工厂

西门子2023财年开局强劲,上调年度业绩目标指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