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西门子在华首个智能制造创新中心落户青岛

西门子在华首个智能制造创新中心落户青岛

• 西门子(青岛)创新中心是西门子在华唯一一家以“智能制造”为核心课题的研发创新中心

• 研发创新领域覆盖智能制造、机器人、现代物流、大数据应用、信息安全、智慧城市等

• 为中国的智能制造引入全球前沿的数字化、自动化技术,搭建从虚拟到现实、从概念到解决方案的创新平台

西门子与青岛中德生态园签署合作协议,将在该园区建立西门子(青岛)创新中心。作为西门子在德国本土外设立的首个智能制造创新中心,该中心的建立将进一步推动西门子在华研发的发展,并为青岛市的创新探索注入新动力。山东省委常委、青岛市委书记李群,青岛市委常委、秘书长王鲁明,青岛市副市长张德平,青岛西海岸新区管委主任、黄岛区政府代区长李奉利,青岛中德生态园管委主任赵士玉,西门子大中华区首席执行官赫尔曼(Lothar Herrmann),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数字化工厂集团总经理王海滨,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西门子中国研究院院长朱骁洵博士等出席了签约仪式并见证了合作协议的签署。

西门子(青岛)创新中心将依托西门子的全球创新网络,在智能制造、机器人、现代物流、大数据应用、信息安全、智慧城市等领域从事技术创新、技术开发和应用。同时,创新中心还将联合中国国内企业,特别是青岛企业,合作探索、开发适合中国的先进技术,创建国家级示范工程、行业示范工程,推动相关行业的技术革命并会同中国国内企业参与相关的国家技术标准、行业标准行业标准及企业标准的创建。

近年来,山东省经济发展势头强劲。随着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山东省不断依靠技术创新加快推进产业结构调整升级,青岛市也在工业互联网领域不断探索创新。作为中德两国政府间唯一的合作园区,青岛中德生态园得到中国商务部和德国联邦经济与技术部的大力支持并于2013年7月正式启动建设。园区以“德国+”服务德国企业融入中国发展,以“+德国”借力德国技术助推转型升级,践行工业生产的可持续发展。

为了响应“中国制造2025”的国家战略,西门子致力于在中国进一步加大研发力度并拓展其创新网络。“西门子于1903年为青岛啤酒厂提供了电动机,它标志着中国现代工业的起步。如今西门子在中国的首个智能制造创新中心也将落户于此。”西门子中国研究院院长朱骁洵博士表示,“作为西门子在中国积极推进本土研发创新的又一里程碑,该创新中心的成立将为中国的智能制造引入全球前沿的数字化和自动化技术,联合青岛本地企业与西门子实现优势互补,搭建从虚拟到现实、从概念到解决方案的创新平台,最终实现与当地政府及本地合作伙伴的共同发展。”

青岛中德生态园管委主任赵士玉在签约仪式上表示:“西门子(青岛)创新中心的建立为我们搭建了一个更加开放的国际合作创新平台,通过将西门子的研发创新力量与本地资源优势相互融合,为创新发展以及智能制造注入新的活力。”

多年来,西门子携手青岛当地企业共同发展并积极参与了众多重点项目的建设,有力地支持了当地的社会经济发展。西门子全力支持软控股份在轮胎行业的数字化制造业务,为其提供最新电气化、自动化及数字化产品。西门子为双星集团的智能化轮胎生产线提供全套制造执行系统软件。此外,由西门子提供信号系统及中低压配电设备的青岛地铁3号线(青岛市和山东省的第一条地铁线)北段于2015年12月16日已正式开通载客运营。

截至2015财年(2014年10月1日至2015年9月30日),西门子在中国约有4,500名研究人员及研发工程师,研发中心数量已达到20个,获批专利数量增至约5,700个。2016年,西门子计划在中国成立新的研发创新中心,超过300名员工将在此从事针对中国和国际市场的全新数字化解决方案的研究。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西门子发布全新 SCALANCE XCB004 SMART 经济型非管交换机

西门子与京东科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赋能城市可持续发展

西门子推出新一代工业以太网交换机,加强OT与IT的协作

西门子加大投入,加速推进可持续发展

西门子COMOS Mobile Worker(AR移动运维与数据集成平台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