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智能制造改变陶瓷业,埃夫特助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智能制造改变陶瓷业,埃夫特助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12月18日,央视财经频道《经济信息联播》推出“聚焦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系列报道,谈到传统制造业转型升级,以陶瓷业为例,肯定了智能制造对陶瓷业带来的巨大改变。

画面中,只见一抹灵动的黄色和洁白的工作站交相辉映。可不就是咱埃夫特小黄人嘛!

原来这家陶瓷生产厂商正是我们埃夫特的合作伙伴!

其实几年前,这家厂商从意大利进口一台高压注浆设备,投入一千多万,但是由于进口设备的使用维修成本高昂,工厂无法负担持续使用,只好停用。

广东佛山是我国最大的陶瓷生产基地,从上世纪80年代起,陶瓷产业就已经成为当地支柱产业之一。喷釉是陶瓷产品最重要的一道生产工艺,直接决定了产品品质,和传统人工喷釉相比,机器人喷出的产品不仅品质更高,更稳定,效率也提高了40%。

如今生产线上使用的这台设备就是他们和埃夫特合作,花了三年时间研究出来的,不仅设备、配件的价格更便宜,而且更符合他们的需求。

埃夫特副总经理曾辉在接受央视采访时也表示,埃夫特坚持自主创新,目前在布局核心零部件研发同时,坚持专注为中国传统制造业升级提供细分行业解决方案。

这家卫陶企业生产线的变化只是整个中国制造业变革的一个小小缩影。以前陶瓷行业有不少大型企业都是依靠低价和数量规模大面积抢占市场,而如今,一场全面的变革正在发生。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变革·融合·聚焦2019 | “智造专家,埃夫特”不容错过的年会

埃夫特技术中心被认定为“国家企业技术中心”

GUCCI、Ferragamo!埃华路机器人柔性抛光系统出口意大利

埃夫特董事长许礼进荣获“改革开放40周年芜湖市优秀企业家”

开门红!埃华路机器人柔性打磨生产线出口印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