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罗升 成立智慧绿能制造工程团队

罗升 成立智慧绿能制造工程团队

随着愈来愈多国家发动第四次工业革命-工业4.0加速进展,工厂自动化领域也进入一波新竞争高峰。罗升企业去年就在节能方案的工业4.0相关订单上大获激励,董事长林志诚受访表示,不管工业4.0、中国制造2025还是智慧机械,要搭上智动化列车的关键就是系统整合专业上有优势及打群架、团队作战的融合与弹性。

罗升开年就扩大成立「智慧绿能制造工程团队」,以强化工业4.0世代的竞争策略。林志诚表示,由于率先搭上主要品牌厂-台达针对工业4.0老早就布桩好的智慧制造完整解决方案,这台高速列车,同时策略性以台达的架构为轴心,2016年才快速从单品销售跃升为方案式销售,尤其在节能应用与產业升级需求两大市场成长最快。

罗升市场分布很广,包括LED相关、电路板机械、电子业、iPhone加工机,以及开年就看好的半导体扩厂、面板订单能见度高等动能,罗升皆有参与并稳定成长。虽受惠5大產业动能,但罗升的策略布局还是紧追新政府创新產业政策方案的节能这一块大饼,2015、2016连两年在电梯节能与冷冻空调节能有明显成长。

林志诚表示,工业4.0是这两年节能市场最夯议题,罗升除了以台达智慧制造解决方案为主架构,同时也发挥打群架(合纵连横团体战)以壮大系统整合优势。对罗升,节能是「解决方案式」的专案生意,而结合上中下游合作伙伴一起来的作法较有机会形成压倒性优势。虽然系统整合难度高,能带给客户及合作伙伴的附加价值也相对高,他表示罗升未来会持续深化系统整合专业的力度。

另外,林志诚说,旧设备的改造亦带给罗升商机,如提供感测器、Gate way,先让客户的机器可以联网,让客户的监控、ERP等各种生產资讯可做撷取分析运用,这是现阶段正在发生且看好未来3年都会成长的。

拥有30几年「机、光、电」系统整合实务经验,罗升企业从单品销售到子系统整合,再到终端用户扎实走上来,累积可观的Solution Know How与成功案例。2017年,罗升将藉由持续的复制与扩充累加这些成功案例,加上扩大成军的智慧绿能制造工程团队,可望倒吃甘蔗,越来越亮眼。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罗升企业祝朋友们2018新年快乐

罗升集团 业绩成长动力强劲

精彩纷呈的罗升冬运会

罗升工博展,一个华彩的前序

PMI出新品了---为智能工厂而生的滚珠花键系列推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