鼎捷PLM软件

2017/4/25 11:31:46

  鼎捷PLM 是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世界级企业管理软件产品,不同规模、不同行业的客户的深度应用,体现了鼎捷PLM产品关键特性是按需应用,最佳行业实践。

一、应用特性:
2.1按需应用

鼎捷PLM的按需应用特性主要体现在按需重构、分布式部署、模块灵活配置、平台化等方面。

在充满变革的今天,随需应变的企业需要具有更迅捷的反应能力,鼎捷PLM提供给客户柔性化实施和易扩展的PLM解决方案,通过多种层次的架构满足不同行业企业的特殊需求,提供满足企业所期望PLM的灵活性、可扩展性和高性能,协助众多的企业建立产品生命周期管理的竞争优势,显著提高它们的收益率。

鼎捷PLM能够实现集中式部署、分布式部署,支持目标客户在异地产品数据的全面自由部署,使企业资源潜力发挥至最大化,完全能够满足客户发展的需要。

配合企业技术管理的多样性和灵活性的要求,鼎捷PLM支持企业进行业务流程变动和重构,强调以业务要求为中心、以关心客户的需求和满意度为目标,利用先进的信息化技术和管理手段、最大限度地实现技术上对业务要求的匹配度,帮助企业实现在创新、成本、质量、服务和速度等方面的改善。

鼎捷PLM具有组件化和开放性的特性,充分考虑到目标客户的现实和潜在发展需求,以及其在企业内部的不同业务领域面临着不同的管理要求,根据其自身的发展阶段、企业规模、管理层次、领域和行业特性等,结合投资的成本效益的综合考虑,从产品选择功能组件并自由组合和裁剪,形成最适合企业的信息化解决方案,真正达到给客户提供贴身的信息化管理工具,实现信息化建设与企业业务战略发展的同步,根本解决了企业应用的行业化特性与信息系统通用性之间的矛盾,其开放性理念为企业信息化平台提供强大支持。


2.2最佳行业实践


针对不同行业所面临的挑战、问题和改进需求,鼎捷PLM通过实践和总结,提供了融入行业特性的PLM解决方案,优化企业在产品开发、销售、制造、服务维护各阶段的核心流程,解决不同企业在各阶段中碰到的关键问题,对症下药,达到真正提升企业竞争力的目标,使企业在同行业中保持竞争优势。

装备制造业

在当今竞争激烈的市场上,装备制造企业必须加快成功创新的速度,降低成本,并符合相关质量规范和法规的要求。鼎捷PLM使以创新设计和工程为中心的行业快速定位产品需求和重用产品知识,在企业内部快速交流产品需求的定义,通过严格的项目管理手段,充分利用资源,快速、完整地输出BOM、图纸、工艺和质量文件等数据,使企业及时、准确、有效地开发出满足市场新产品,提供精确和有效的售后响应及支持服务。

汽车零部件行业


处于汽车产业链的汽车零部件供应商,面对上游企业所提出的开发过程管理、交付周期、质量管理和跟踪、持续改进等严格要求,无不感到空前的管理压力。鼎捷PLM允许企业严格贯彻和执行ISO/TS16494标准的APQP产品开发流程,也支持按照个性化的、预定义的流程规范,进行产品开发过程的规划和管理,形成企业内外部的协同开发环境,实时管理项目进度,按顾客要求提交相应的PPAP文件,积累产品开发过程的经验教训等知识,通过具有闭环检查的变更管理保证信息和数据的一致性和有效性,准时地提供满足顾客需求的、质量稳定且持续改进的产品。


电梯行业

电梯行业市场竞争日益激烈,产品数据复杂、交货期短、研发管理压力大。鼎捷PLM支持企业建立基于参数化配置模型平台,集成管理相关的定义产品数据,通过自动化的参数配置,快速生成满足订单需求的物料、BOM和工艺信息,形成完整的面向客户订单的生产准备数据,并传输到ERP系统进行工程订单的采购、生产和生产施工,缩短订单处理周期。鼎捷PLM同时支持电梯行业上下游企业之间的业务集成:下游产品自动接收来自上游厂商的订单,实现订单配置和处理的自动化。

电子电器行业(E&E)


电子电器行业面临着全球的激烈市场竞争。从高科技电子产品到消费性电子产品及电信设备,客户需要新产品能够及时交付,并在持续降价的情况下达成需求及维持利润。鼎捷PLM协助企业贯彻和执行IPD协同产品开发流程,进行产品开发过程的规划和管控,形成企业内外部的协同开发环境,实时管理项目进度,高效的管理控制项目成果,缩短新产品开发和面市周期。在产品生命周期中,有效的管理电子行业困扰的物料编码及替换件,保证企业生产运作的高效。通过对知识、数据的有效管理和积累,持续改善企业创新的能力和速度,降低产品成本,提升产品品质,并符合各种环保规范(如ROHS等)的要求。

幕墙行业


幕墙行业结合了机械和建筑行业的特点,幕墙企业都是边设计边施工,不仅工程项目周期短、而且设计任务繁重,更要有效控制幕墙材料用量。鼎捷PLM支持幕墙行业集团化的设计应用,通过组合特性查询及缩略图的预览方式,精确定位开模图及其对应的配套件;结合节点图的管理实现工程材料使用范围的控制,以此来优化幕墙设计。通过与CAD软件集成,实现自动化的工程图(如框图等)信息采集及各种料单的生成,彻底转变费时费力的手工统计及汇总方式,并为后续生产、采购、财务部门提供及时准确的工程材料数据,提高企业整体的运行效率。


工程设计院行业

工程设计院行业属于知识密集型企业,涉及专业及人员众多,设计复杂且工作量巨大。鼎捷PLM支持企业贯彻和执行各种标准体系的产品开发流程,以解决项目、流程及资源三大环节中的问题,实现项目从立项、详细设计到出图的全过程动态监控,并有效协调专业间协作,落实设计人员绩效及工作量统计。同时对工程技术标准、样本资源、零部件等各类信息资源进行集中管理,在精确的查询手段及快速的衍生设计方法的保证下,实现历史图纸及资源的最大化复用。通过对海量图纸的集中管理,确保了企业核心资产的安全和保密。

成套电气行业


输配电设备是国民经济发展中能源方面的重要支柱,其中最为复杂的是成套电气生产企业,有着显著的按订单设计,单件小批量生产的特点,期间用户要求变化多,工期紧。鼎捷PLM,提供工程设计的参数化选配及快速派生手段,增加基准产品在订单中的选配和复用程度,提高产品变形设计的效率;同时结合车间路线、工艺路线等基于过程控制的工艺信息管理,快速生成满足订单需要的BOM及工艺过程信息,并可与ERP系统进行集成,全面缩短订单的技术准备周期和数据传递时间。


低压元件电气行业


低压电器是供用电企业中的重要设备,在供用电中处于极为重要的地位,是保证配电网安全、可靠、经济运行和人身安全及人们生产和生活用电的关键设备,主要面向电力工业、石化、煤炭、冶金、建筑业以及民用等行业,是成套电气设备的基本组成元件。结合低压元件行业的客户特点,鼎捷PLM中重点解决企业产品品种繁多,系列化、组合化的特点,通过产品配置,快速设计出新的产品,输出符合生产要求的BOM清单和图纸资料,后者直接通过配置平台快速建立符合订单的BOM清单,并可在和ERP集成的情况下输出至ERP系统,大幅提高工程设计效率,缩短生产准备周期,提升企业竞争力。


二、技术架构

Better

§符合UML思想和MDA理论的企业级J2EE平台,严格的遵守多种国际技术标准/规范,IT技术先进、适应范围广

§Web Service支持, 与主流ERP系统通过可配置的CROSS平台进行集成

§与所有主流M-CAD/E-CAD集成,包括物料、BOM与族表

§灵活的静态/动态权限控制,能满足复杂业务和严格管理的客户的需求

§引入了Library/Folder/Workspace/Lifecycle等主流PLM现代概念


Faster

§优化的Database Schema、采用大量Stored Procedure、延迟加载的UI设计 ── 时刻将性能放在第一位,提供大数据量的支持

§模型各元素可以快速复制,并可采用文件方式离线操作,提高实施建模的速度


经过了严格的高并发性能测试,在大数据量和大并发请求的场景也能稳定运行

Easier

§现代风格的UI,类Windows的概念和操作,学习曲线平缓

§提供javascript和plug-in 两种二次开发方式,支持服务端和客户端的开发,开放度好,个案开发容易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施耐德电气徐韶峰:创新驱动、软硬兼备,助推新型电力系统“加速跑”

乘风而起|中国优·智算力年度评选免费参评!

真空泄漏检测要求更精密,全新FLIR声像仪满足各行业需求!

NORD ECO服务为经济高效的驱动系统提供有力支持

大族协作机器人六大优势,让机器人焊接更高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