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品速递

>

西门子通过OPC UA实现快速可靠的电源通讯

西门子通过OPC UA实现快速可靠的电源通讯

•  工业电源系统Sitop PSU8600和Sitop UPS1600采用开放式通讯标准OPC UA

•  接口数据交换与平台无关

•  可与第三方软件无缝通讯


西门子Sitop PSU8600电源系统和Sitop UPS1600不间断电源现已支持开放式通讯标准OPC UA(开放式平台通讯统一架构)。该电源系统配备的开放式接口基于客户端-服务器原理设计,支持横向和纵向通讯,可实现Sitop电源和工业PC、自动化设备以及第三方软件之间独立于制造商的快速数据交换,无需接入Profinet。产品通讯性能大幅改进,采用成熟的安全机制,可扩展性和灵活性更加优异,将使用户显著获益。


将OPC UA服务器集成到电源固件中,通过在OPC UA客户端进行电源参数设置和诊断,这一举措也开拓了全新功能,比如能够发送即时报警消息,接收来自程序或软件的直接响应。作为从控制层到云端之间的平台独立型通讯标准,OPC UA也是实现数字化生产的关键。


高效的电源是任何工厂平稳运行的基本要求。只有稳定一致的高品质自动化系统电源,才能确保复杂的生产过程顺利进行。Sitop PSU8600实现了电源系统首次在网络中的集成,在即将发生临界状态时,可提供预警,从而最大化地提高工厂可用性。模块化系统设计可扩展应用于多达20点单独调节的输出,如用于过载时的脱扣电流,5V~28V的电压变化范围,或远程激活和禁用信号输出。每点输出都支持实时电压和电流诊断,电源能量流更加透明。缓冲模块可用作系统扩展,可承受长达几分钟的电源故障。


不间断电源UPS1600配有以太网/Profinet接口,可在电源故障时持续供电数小时,并可配备使用各种储能系统(铅酸、锂电池)。OPC UA可用于参数化设置缓冲时间和阈值,评估电池充电水平或剩余缓冲时间等诊断信息。西门子Sitop电源可广泛应用于汽车、食品和制药行业、石油和天然气行业、工厂工程以及生产、楼宇和过程自动化的特种机械制造行业。


如今,全球4200多家供应商在1700多万项应用中使用了超过35000种平台无关型产品。OPC基金会发布了开放式通讯标准OPC UA,以确保更好地利用这些资源:通过工业联盟的方式,建立数据传输标准,以在工业自动化中实现更安全、更可靠的互操作性。为此,OPC基金会制订并坚持执行技术规范,确保企业组织遵循这些规范,与具备行业领先标准的组织密切合作。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西门子第三季度保持盈利性增长和出色自由现金流

对话秦成:在西门子Xcelerator平台,发现穿越周期的数字力量

打造零碳标杆 微网大有可为 施耐德电气微网解决方案助力构建新型电力系统

​西门子转让6.8%的西门子能源股权

西门子与盐湖股份深化战略合作,以软硬结合的数字化解决方案赋能盐湖产业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