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西门子凭借创新实力屡获殊荣

西门子凭借创新实力屡获殊荣

“2016年,西门子中国研究院大幅增加了在华研发投入,把数字化作为创新研究的主要方向。”西门子中国研究院院长朱骁洵博士表示,“西门子将继续以‘放眼世界,立足本地,开放创新’为核心理念,积极推动制造业转型升级,助力中国实现‘中国制造2025’的战略目标。”

在工业领域,利用西门子在大数据领域多年的行业经验,基于西门子MindSphere平台向客户提供工业大数据解决方案。随着工业领域对数字化需求的增长,工业设备互通互联成为趋势,在保障中国企业客户的工业信息安全方面,西门子中国研究院建立了工业信息安全运营中心,为中国客户的工厂及工控系统提供监控预警运维服务。在智能交通领域,西门子中国研究院专注于互联城市解决方案的研究,并为珠海市搭建了智慧交通运行管理云平台,给城市的管理者提供可视化的数据。

中国已经发展成为西门子全球重要的研发基地。截至2016财年(2015年10月1日至2016年9月30日),西门子在中国拥有4500多名研发人员,20个研发中心以及超过11000项有效专利和专利申请。目前,西门子中国研究院的研发机构遍布北京、上海、苏州、南京、武汉、无锡、青岛、天津等地。2016年初,西门子推出“西门子中国创新中心”计划,在自主系统、工业大数据分析、工业物联网、智慧交通、工业信息安全、数字化企业、数字化电厂等领域推进数字化创新。

此外,西门子在中国不遗余力地打造开放的创新生态系统,携手当地政府、领先企业、中、小、微及初创企业,以及大学和科研机构,共同发展面向未来的创新,实现多方共赢。西门子在研发领域与中国87所高校和教育机构合作,与清华大学建立知识交流中心(CKI)战略合作关系,促进双方在科研技术和人才培养方面的交流与合作。

第一财经传媒跨国公司中国创新最佳实践大奖作为年度评选,关注分布在不同领域的基础技术与核心技术的投入与发展,衡量跨国公司在中国实现技术创新,以及这些创新在中国、其他国家与地区产生的影响,旨在表彰对创新做出巨大贡献的企业。《环球科学》创新榜单旨在表彰在科技创新方面表现突出、对中国本土创新有重要推动作用、研发实力处于行业领先地位,并保持较高成长性的本土和跨国企业。

关于西门子在中国

西门子股份公司是全球领先的技术企业,创立于1847年,业务遍及全球200多个国家,专注于电气化、自动化和数字化领域。作为世界最大的高效能源和资源节约型技术供应商之一,西门子在高效发电和输电解决方案、基础设施解决方案、工业自动化、驱动和软件解决方案,以及医疗成像设备和实验室诊断等领域占据领先地位。西门子自1872年进入中国,140余年来以创新的技术、卓越的解决方案和产品坚持不懈地对中国的发展提供全面支持,并以出众的品质和令人信赖的可靠性、领先的技术成就、不懈的创新追求,在业界独树一帜。2016财年(2015年10月1日至2016年9月30日),西门子在中国的总营收达到64.4亿欧元,拥有约31000名员工。西门子已经发展成为中国社会和经济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并竭诚与中国携手合作,共同致力于实现可持续发展。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西门子发布全新 SCALANCE XCB004 SMART 经济型非管交换机

西门子与京东科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赋能城市可持续发展

西门子推出新一代工业以太网交换机,加强OT与IT的协作

西门子加大投入,加速推进可持续发展

西门子COMOS Mobile Worker(AR移动运维与数据集成平台软件)